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天!林右昌宣布當選 終結8年藍天執政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2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中央社

基隆市長選舉,這一回民進黨提名的林右昌,高票領先自行當選,這一回基隆藍天變綠地,回顧這一次的選戰,基隆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藍營的鐵票倉,但這次出現三國鼎立的情形,因為無黨籍的黃景泰遭到開除黨籍,還是堅持參選,國民黨籍的謝立功,被趕鴨子上架,加上現任市長張通榮涉入關說案,民進黨的林右昌最終獲得勝利。


鞭炮聲、歡呼聲,林右昌自行宣布當選。

感謝選民支持,激動落淚,因為基隆一直以來被視為藍營穩當當的鐵票倉。

2009年頭一回投入市長大選,林右昌小輸兩萬多票,雖敗猶榮。4年來苦心經營基層,雖然2012年再度參選立委失利,這回總算替民進黨打了漂亮的一仗票數大幅領先,勝選成為基隆市長。

選前4個月,黃景泰涉入弊案被押,原本舖好好的市長之路,硬是亂了陣腳。遭到開除黨籍的黃景泰,擺明堅持參選,國民黨中央緊急派出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,披上參選戰袍。這時要全力衝刺,已經有點後繼無力,結果不意外,藍軍票數硬是被瓜分掉。開票時間,謝立功競選總部前人氣冷冷清清。

回顧2009年市長大選林右昌對上張通榮 ,以接近兩萬票之差小輸,但這次林右昌、黃景泰、謝立功,被戲稱三國鼎立,林右昌得票率衝得比上次更高,外界還有傳聞國民黨這次會落選,張通榮也有問題。

2012年張通榮涉入關說弊案,讓市民觀感不佳,國民黨內憂外患,讓民進黨挾著這股氣勢力拼勝利。選民這一次用選票,終結基隆8年,藍營執政的天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隆#林右昌#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531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