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外籍配偶參與九合一 首次投票狀況多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14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天早上在投票所,出現外籍配偶「首投族」。但似乎是還不了解整個投票流程跟規定,狀況不斷。其中來自安徽的陸籍配偶,居然在圈選處蓋上私章,讓他等了10年的第一張選票,當場變成廢票,讓她的心情從可以投票的興奮中,瞬間DOWN到谷底。


一大早在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不是忙著發選票,而著忙著安撫這個小朋友,因為不能跟在媽媽身邊、躁動不安,媽媽就算只能伸出一隻腳安撫小孩也要進去投票,因為這是她等了10年的第一張選票。記者vs.胡小姐:「因為我去年才拿身分證,等了10年才拿身分證?對!」

她是來自安徽的新住民,第一次投下自己的一票,心情非常興奮,一瞬間卻又DOWN到谷底,因為不小心投成了廢票。記者vs.胡小姐:「印章蓋的啊,用你印章蓋的?對,你知道這是廢票嗎?啊?廢票?」

原來他在圈選處上蓋了私章,整張選票就只能作廢。外籍配偶首次投票,狀況連連,但也有相當熟悉投票流程的新住民,他住在中和緬甸街20年,每一次投票都有參與。王小姐:「台灣的話是比較民主,因為在緬甸我從來都沒有選舉,沒有投票。」

台灣新住民人數年年增長,根據內政部統計,在台灣的外籍配偶人數已經超過49萬人,其中有4成將近20萬人具有投票權。這當中還有很多都是「首投族」,這次九合一大選紛紛出門投票,但似乎是還不了解投票規定,還得重新再學習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九合一選舉#投票#外籍配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45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