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用眼過度 媽媽嘴命案法官黃斑部裂孔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過度使用眼睛沒有休息,小心黃斑部病變失明!審理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的高院法官邱忠義,因為長時間撰寫判決書,日前發現眼前文字重疊、影像扭曲,就醫發現黃斑部裂孔開刀治療;眼科醫師陳瑩山指出黃斑部是眼睛的心臟,所謂的視力1.0,指的就是黃斑部,如果受損長期沒治療很難復原,有失明危險,過去大都是老年人,近幾年因為3C產品發達,連20歲病患都很常見,預防勝於治療,讓眼睛多休息及補充營養。


判決書文字密密麻麻,遇到重大案件就是厚厚一疊。日前審理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命案的二審法官邱忠義,每天盯著電腦螢幕,撰寫判決書,原本近視就有八百度,加上每天工作13個小時,突然發現文字重疊、影像扭曲,就醫後發現右眼黃斑部裂孔,開刀治療。45歲的他,司法官39期,擁有交大法學博士,曾經在台北跟新竹地檢署任職檢察官,後來轉任法官後,審理過不少重大案件,除了八里媽媽嘴命案、還有繼父性侵殺害少女案,經常在法庭上,勸被告隱惡揚善。

媽媽嘴命案法官邱忠義(2013.1.2):「在抄寫心經的過程當中訓練被告他們的定力跟耐心,達到靜心的效果。」

法官用眼過度必須開刀治療,資深眼科醫師指出,黃斑部位於視網膜中央,就是眼睛的心臟,例如視力1.0、1.2指的就是黃斑部中心視力,過去大多發生在老年人,近幾年來3C產品使用過度,病患越來越年輕,不治療恐怕有失明危險。

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:「黃斑部它是受光的地方,但是受太久的地方水腫了,它長了一個膜上去了,它很薄所以就產生裂孔,所以平常我們講說黃斑部裂孔,其實指的是黃斑部的正中間的中心凹破掉了。」

因為很難百分之百恢復,醫師指出,預防勝於治療。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:「防光線傷害的一些營養補充品或者是食物,食物的話就是綠色的蔬菜,或者是我們要多吃魚油。」

眼科醫師叮嚀,避免黃斑部病變,最好每小時讓眼睛休息5到10分鐘,別以為眼花只是視力退化或是老花眼,定期檢查才能及早治療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眼科#眼睛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524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