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HK看台北市長選情 稱連勝文「罕見」苦戰

記者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7:41

九合一選舉,明天就要投開票了,日本的NHK電視台和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不約而同的,推出台灣選情觀察報導。這兩家媒體都認為,這次選舉的結果對2016年總統大選有指標性作用,而且他們也認為國民黨很有可能輸掉台北和台中,執政面臨更嚴峻的挑戰。


只剩不到一天就要投開票,亞洲媒體開始聚焦台灣九合一選戰。NHK主播:「在台北市長選舉方面,國民黨參選人對抗無黨籍參選人,卻罕見的陷入苦戰。」

NHK用「罕見」兩字,解讀連勝文在選戰民調中,一直屈居劣勢。報導中除了分析連勝文和柯文哲的背景外,還特別提到兩位參選人,都曾前往日本取經。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:「日本不管是文化還是社會方面,跟台灣比較接近,在台北市長的範圍之內,我倒覺得跟日本,有更多可以學習的地方。」

NHK認為這次選舉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也將會影響未來台灣對大陸和對日本的關係。和NHK有志一同的,還有新加坡亞洲新聞台。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:「這對執政黨國民黨是個苦戰,但國民黨不會放棄去奮力一搏,因為這次選舉的結果,將影響到黨的存續,以及兩岸關係發展的未來。」

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:「我相信(選完後),國民黨內部會有很強烈的聲音,叫馬主席你必須在黨主席辭職。」

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更直指,國民黨可能輸掉台北和台中,這將對未來兩年的馬政府執政,帶來更多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九合一選舉#NHK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609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