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規抓抱卵蟹!6隻蟹罰6萬 後悔嘆「好貴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8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捕捉6隻已經抱卵的母蟹,船長各罰三萬!新北市野柳漁港,日前有釣客發現,防波堤竟然被傾倒抱卵母蟹,為了保護漁業資源,11月初新北市漁業處,派人前往野柳和富基漁港查緝,果然發現兩艘剛停靠的捕蟹船,規補捉抱卵母蟹,當場錄影拍照開罰。


看到捕蟹船靠港,穿著工作背心的漁業處稽查人員,趁漁民把一隻一隻捕捉上來的花蟹、三點蟹,按照大小分類放進籃子裡時,睜大眼睛看,有沒有太小或者已經抱卵的母蟹。

會這樣大動作分兩批前往野柳和富基漁港,是因為日前有釣客發現,有人將抱卵死蟹,丟在野柳漁港的防波堤,漁港成了螃蟹墳場,影響衛生也沒珍惜海洋資源,就怕類似情況再發生,破壞「萬里蟹」的形象,稽查人員天還沒亮就前往查緝,

果然兩艘停靠在野柳漁港的捕螃船,捕捉了六隻抱卵母蟹,船長各罰三萬,原來農委會早就公告,每年8月中到11月中,漁民只能捕捉體型大而且成熟的螃蟹。

像是腹部塞滿卵的母蟹,或者體長不足8公分和6公分的螃蟹都不能捕捉。漁民解釋,會違規捕捉抱卵母蟹,都是因為外勞不熟法律,但規定已經公告很久,漁業處沒放水,等於這一隻螃蟹要價一萬!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違規#螃蟹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531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