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港警清場旺角佔中 灑「催淚水」爆流血衝突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0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香港佔中運動已經持續進行將滿2個月了!香港政府今天針對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,雖然早上還算順利,但下午到晚間,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,警方還向人群潑灑「催淚水」,有人被警員按在地上後抬走!這是自9月28日港警施放催淚彈之後最強力的行動,場面相當激烈。


星期二一早,拆帳棚,清理障礙物,佔中59天,香港政府終於出手了。香港警方:「麻煩向前走,麻煩向前走。」

刻意縮小抗議範圍,接著撂下警告。港警總督察林志源:「這是警方發出的最後警告,如果有必要,這是警方會使用最低武力。」

短短幾句話,埋下伏筆,警方不再手軟,一波波推撞,成了清場行動,衝突的開始,港府派出7000名警力,配備齊全,盾牌之外,還有特製的「窩釘」手套,果然入夜後,驅離動作愈來愈強硬了,一邊推進、一邊逮捕。

反抗者被強押在地。被捕人士:「我哪有襲警,可以,上去講,我想問怎麼樣算襲警。」

或推或抬,至少80人遭到逮捕,雙方各有掛彩。趕來聲援學生:「我在手機上看到我的朋友,他才14歲,被十幾個警察制伏,壓在地上。」

有人趕到現場聲援,但警方沒給抗議人士再聚集的機會,重新部署,這回站上高臺,第一次對著群眾使用催淚水,打開雨傘遮擋,還是有人被噴中,痛苦不堪。港警一路朝著油麻地推進。學聯常委梁麗幗:「他(警方)現在完全採取一個,不合比例,而且可以稱為是暴力清場,當他對示威者,使用不合比例的武力時,我們必須要有所回應。」

這是港警自9月28日,在金鐘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後,又一次強力清場,港警強調將繼續行動,清除道路上所有障礙物,但佔中團體揚言,不排除行動升級,衝突場面,恐怕將隨時再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衝突#香港佔中#清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57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