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廁烘手機很髒! 溫暖潮濕易滋生細菌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美國一份研究顯示,廁所裡的烘乾機其實一點也不乾淨!在烘手的過程中,大量的細菌很可能也跟著沾上你的手。理由是因為烘乾機在潮濕又溫暖的空間裡,很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。


上完廁所洗完手,你會用擦手紙,還是用烘乾機?民眾:「我知道為了環保的理由,用烘手機比用紙好,但我還是習慣用擦手紙。」

不光只是環保問題,有人研究出來說,烘乾機其實很髒,會散播細菌,因為它長期放置在溫暖潮濕的地方,幾乎沒消毒,已經變成細菌的溫床。民眾:「用烘手機時那個水啊,會隨著風四散飛濺,我猜細菌也會跟著四處飄散。」

這是最近廣為流傳的說法,研究顯示,使用烘乾機比沒洗手還糟,細菌量多27倍,但事實真的如此嗎?醫師:「我不這樣認為,最重要的還是洗手,好好仔細的洗然後擦乾,不管是用毛巾,或是任何一種方式都可以。」

醫師還爆料,說其實大部分顯示用擦手機比較乾淨的研究報告,都是擦手機公司出錢研究出來的,不管如何,醫師說要保持乾淨,洗手的方法比如何擦乾他更重要,重點是最好要用洗手乳,以及合適的水溫。

醫師:「別想太多啦!你就是放手去洗,然後很快弄乾雙手就好了。」

所以用擦手紙、烘乾機,或是乾脆擦在衣服上,都沒有大問題,在流感和各種疾病盛行的現在,重點還是經常洗手,保持健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烘手機#擦手紙#廁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95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