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在地小旅 200元暢遊「隱藏版」景點

記者 李汪勝 李昱菫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到花蓮旅遊,多了一項新的旅遊行程!由當地的民眾帶領,徒步走進花蓮市區的街道巷弄,一邊散步一邊參觀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特色小店,體驗不一樣的花蓮,展開一場深度之旅。另外還能到台灣第一個無菸復興部落走走,在地長輩會帶領遊客參與部落生活,還能一起到山中探險。


導遊:「好我們在這邊停一下。」

一個大男生帶著一群人,在花蓮市區的小巷弄裡,來回穿梭。遇到特色建築,讓初來乍到的旅人,停下腳步,好好欣賞,體驗花蓮在地生活。

比起傳統旅遊,一個人半天,就要收費800元以上,又只能逛逛觀光景點。在地小旅透過網路報名參加,一個人只收費200元,還可以參觀,當地民眾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。遊客:「這也是你做的嗎?」打鐵店老闆:「嗯,這裡面統統是我做。」

就像這間打鐵店已經開了60年,裡面全是手工製品。導遊每次帶人到這裡參觀,老闆總是熱情招呼。還有巷弄內的特色咖啡店,是花蓮青年回到家鄉,不破壞老房子原本的結構重新打造。 導遊:「老房子的脈絡之下,把它整理然後做新的經營。」

但花蓮的深度旅行,不是只有這樣。復興部落長輩 :「我們要削這個地方。」

復興鄉的長輩帶著遊客到山中探險,細心教導砍藤心的訣竅。遊客:「這麼粗結果削成像這樣子,真的是要珍惜食物。」

遊客還能坐上自製答答車遊覽村莊,最後還能享受美食,品嘗滿桌的野菜跟山豬肉,「復興部落」是全台第一個無菸部落,這裡的原住民不菸不酒不吃檳榔,就連外來遊客也得遵守,由部落長輩帶領體驗農村生活,將部落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,同時介紹給有興趣的旅人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#花蓮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684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