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吃肉不吃蔬果!腸炎長肉球 腹部劇疼

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經常喜歡吃肉不愛吃蔬果民眾可要注意了!若排便不順,容易使腸道壓力變大,長出肉球引發「腸憩室」!一名將近50歲中年男子,因為左下腹劇烈疼痛,檢查出有腹膜炎症狀,引起腹部劇烈疼痛,還差點引發敗血症,醫師直言最近門診發現,民眾愛吃多肉多過於蔬菜,導致腸憩室患者比平常多3成!


香噴噴燒肉是很多人最愛,沾上烤肉醬,反覆烘烤,肉味香氣讓老饕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民眾vs.記者:「肉比較好吃,比較有味道,會以肉為主食。蔬菜水果吃比較少?對,吃比較少。」

許多人愛吃肉,飲食習慣幾乎餐餐必吃,往往忽略攝取蔬菜、水果,長時間下來,一名將近50歲中年男子,腸壁變薄,再加上腸道壓力大,大腸長出憩室。

乍看之下大腸裡頭多了囊腫,腸發炎形成膿疱,萬一膿疱破裂,恐怕引發腹膜炎,細菌將隨著血液流入全身,引發敗血症。

書田胃腸肝膽科主任邱展賢:「憩室炎發作看得多,過去的話我們可能1年只看到1、2例,像我們現在的話,大概1個月就可以看到1個案例。」

醫師直言,隨著現在每個月至少會有1到2名患者,從腹部超音波檢查出大腸長了一顆顆像肉球「憩室」。排泄物長期賭塞,導致腸發炎,關鍵在於飲食缺乏纖維質,導致腸道壓力大,,好發族群年齡平均在40歲到80歲左右。

醫師建議民眾平常多吃蔬菜水果,每天喝水2500cc,少量攝取高油脂食物,才能避免憩室發炎找上門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蔬果#腸憩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745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