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行道鐵鍊絆倒受傷 女怒告獲賠13萬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人行道上小心鐵鍊危機,一名女子在新北市一家診所候診時,驚見停在對街的愛車,正被警察拍照取締,她心急衝出,卻被社區設置的人行道鐵鍊絆倒,造成手肘骨折、膝蓋挫傷,憤而向社區管委會提告求償120萬元,台北地院昨判女子勝訴,可獲賠13萬元。


人行道的鐵鍊、ㄇ型欄杆,街道上隨處可見,但其實暗藏危機,不小心就會絆倒人,去年十一月,新北市一名女子外出,因為把車違規並排停在對街,突然看到被警察取締,想要衝去移車,卻被人行道上社區設置的鐵鍊絆倒,造成手肘骨折、膝蓋挫傷。

民眾:「大人其實跨就跨過去,可是有時候晚上視線不好,其實反而看不到路邊。」

事後,女子向社區管委會提告求償120萬元,法官判決女子勝訴,可以獲賠13萬元。社區管委會:「跌倒是她自己本身的問題,應該不能算我們社區的過失。」

管委會解釋,當初設置鐵鍊的目的,是為了避免小孩跑到馬路上,也可以防止機車騎上人行道,而且女子自己違規在先,考慮要提起上訴。

其實根據建築法規及市區道路條例規定,騎樓及人行道,不得裝置任何阻礙物,因此不只是鐵鍊、ㄇ型欄杆,還有人行道上常見的鋁製座椅,甚至是便利商店的室外椅子,全都違法。

一個又一個的ㄇ型欄杆,讓輪椅族還有推著娃娃車的家長,通行受阻也違法,儘管設施出於善意,也需注意造成意外,被開罰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絆倒#鐵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74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