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合一「世代」選舉 年輕人發聲追正義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這次的九合一大選,藍綠兩黨不只積極爭取百萬首投族,更不能忽略青年世代,因為根據雜誌調查,接近8成的年輕人,希望有第三個政黨誕生,高達70%,不會因為政黨含淚投票。更多青年世代更直接投入選舉,要追求屬於他們的正義。


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佳諭:「我是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佳諭,各位看到的是我們環保競選車隊。」

站上三輪車賣力掃街,市議員候選人林佳喻只有27歲,台北市民代參選,她最年輕,代表樹黨角逐中正萬華區,團隊都騎腳踏車拜票,除了貼近民眾,更因為…。

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佳諭:「等於說,我們年輕人出來,其實代表的不是說權貴或是貴族,代表的是我跟大家一樣,都是搭公車上下學。」

青年參政,跟店家問候看得出有點生澀,小黨競選,經費不足堅持參選,想要替青年發聲,表達被忽略聲音。

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佳諭:「不管是社會正義、環境正義、世代正,其實基本上我很少看到(政見),其實也是會有選民是你有沒有,就是他會跟我要求說,你的政見要不要加什麼,比如說之前有聽過的垃圾袋免錢,我不能為了這些(選票),忘記我的初衷。」

追求世代正義,「參選」是方法之一,如果只有19歲,應該怎麼辦?清秀少女高毅心自己做了參選彩帶,同樣加入掃街,提早曝光,預約下一次選舉見。

樹黨成員高毅心:「因為很多人會幫小朋友、幼稚園講話、嬰兒講話、幫孕婦講話,可是很少人出來幫青少年講話,可是偏偏青少年又沒有參政權,未滿20也沒有投票權,像我今年就沒有辦法投票,所以我才會想要站出來。」

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:「因為畢竟年輕人,其實在價值上是比較清新的,也比較有理想性,他還沒有太多現實的利益,所以我想這對台灣社會來講,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」

318學運,讓年輕人感受政治溫度,網路上更有人發起返鄉投票計畫,學者認為關心政治不是崇高理想,手中選票,就是最好實踐!

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:「特別是沒有家族派系奧援的年輕人,有足夠的資源跟足夠的選票,我們也看到家族推出自己的第二代,看起來非常的年輕有為學歷高,可是他其實是繼承了家族,龐大的一個利益的集團跟背景。」

年輕世代聲音,藍綠兩黨無法忽視,因為接近8成年輕選民,贊成台灣要有第三大政黨,重理念、不看背景,73%青年不會盲目支持黨派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們直接就是在台灣生長的,我們沒有什麼像是可能某一些長輩會從對面過,或是某些長輩他們是土生土長,遭受到什麼樣相關的待遇,所以會特別支持某一方什麼的。」

民眾:「上一輩比較容易束縛在之前威權統治下的結果,會造成說認為年輕人不要管政治這樣,所以應該看法會不太一樣。」

民眾蘇同學:「我當然是看政見,現在年輕人應該不太會管那些政黨,因為對他們太沒信心。」

參選年輕化,80後青年可能缺乏經驗,沒有政治奧援,不太成熟,卻用自己的方式,要打一場世代選戰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輕人#政治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511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