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D虛擬情境遊戲 提升自閉童專注力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09:24

自閉症孩童的復健之路,通常非常漫長,過去有很多種治療方式,但是對自閉症孩子來說,可能很快就會感到厭倦,不過波蘭科學家開發岀一種,3D的虛擬環境遊戲來進行治療,透過豐富的影像和充滿挑戰的情景,有效了提升自閉症兒童,對訊息處理的專注力以及運動反應。

站在大螢幕前,男童擺動身體,動畫就跟著移動,戴著3D眼鏡,視線目不轉睛,有別於傳統療法,這種方式更吸引自閉症孩童的注意力。

西里西亞工業大學科學家Marek Gzik:「與這些孩童溝通有時很困難,但是幸好這項技術,讓他們敞開心房,我們可以適當診斷問題,客觀詳細一點說明,就是例如測量他們關節的活動性,看哪種復健方法更有效率。」

波蘭科學家為了幫助自閉症和唐氏症孩子們,打造了經過特殊設計的3D虛擬世界,充滿遊戲挑戰和鮮豔色彩,類似用來訓練士兵的作戰模擬環境,經過測試後,效果顯著。

特殊孩童學校負責人Beata Raczka:「這項互動科技3D空間,孩童的反應讓我們更好處理,從孩童反應和情緒來看,我們看到他們完全投入,享受勝利的體驗,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自閉症孩子通常在人際互動上有困難,但透過這種方式,能讓孩子暫時脫離現實世界,比較不容易對療程感到厭倦,工程師希望未來也能把這個空間複製到家庭中,讓孩子在家就能進行復健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戲#自閉兒#3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824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