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鍋山丘!中科商圈50公尺 擠4火鍋店

記者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6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公益路上,短短500公尺,就有9家不同類型火鍋店,被稱為是火鍋一條街,但其實在西屯路上的中科商圈,火鍋店競爭也相當激烈,短短50公尺內,就有單點的小肥牛蒙古鍋,以及日式鍋物吃到飽的和原料理,以及平價的阿官火鍋和石二鍋,被稱為是火鍋山丘,業者說,火鍋店全開在一起,但因為類型不同,因此不會搶生意,而是發揮群聚效應。

鴛鴦鍋上桌,一邊是花椒香氣撲鼻的麻辣鍋,另一邊則是用草本加入中藥熬煮的養生鍋湯頭,標榜不沾醬的火鍋,要讓顧客吃出食材和湯頭的原味,知名連鎖火鍋店小肥牛,2006年就搶先進駐中科商圈,但現在走出店外一看。

同一條路上,除了小肥牛,一旁就是和原鍋物料理,再過去還有王品石二鍋,馬路對面,還新開了阿官火鍋,短短50公尺範圍,就開4家火鍋店,密度之高,被稱為是火鍋山丘。小肥牛火鍋店長:「主要當然是一個群聚的效應,其實對我們來講的話,(開火鍋店)他其實是一個,有一點點助益的效果。」

小肥牛走單點路線,而旁邊的和原料理,主打各種日本料理,鍋物吃到飽,王品石二鍋,以及阿官火鍋,則是走平價個人涮刷鍋,雖然開在一起,但消費客群各有不同,沒有互相搶生意,反而發揮群聚效應。小肥牛火鍋店長:「他假日來看的話,整個來個數是雙倍成長,大約是200到300人左右。」

台中市知名火鍋一條街,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公益路,三步一家、五步一店,從地圖上看,小火鍋、涮涮鍋、日式壽喜燒、麻辣鍋、養生鍋到精緻鍋物,短短500公尺,就有9家不同類型的火鍋店,成了台中市火鍋店一級戰區,業者另闢戰場,看準中科週邊,科技新貴上班族多,紛紛進駐卡位,再創台中另一個火鍋新戰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#商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2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