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進化的豆腐!健康安全 搶進德國市場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4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豆腐在我們的餐桌上出現一點也不稀奇,但現在在德國豆腐也成為人氣食材,德國人9%的人吃素,又注重保護動物和食品安全,讓德國吹起「豆腐熱」,現在全德國的超市都買得到豆腐,不過德國人偏好加味、口感較硬的豆腐,有機手工豆腐的價格,也比台灣的有機豆腐貴上10多倍,但每年消費量仍以10%的速度成長。

NHK主播:「現在豆腐在德國人氣相當高,在飲食文化完全不同的國家令人意外。」

在亞洲再平常不過的食材豆腐,現在在異鄉有另類發展。德國西部大城科隆,每年夏天都會舉辦「流行音樂豆腐節」,邊聽音樂邊品嘗豆腐,饕客大口大口吃的,是撒了咖哩粉的熱狗和香腸,以為這是普通的德式香腸嗎?這其實是豆腐製成的香腸。

消費者:「做得很好吃,跟真的香腸沒什麼分別,我不吃肉,所以豆腐香腸很好。」

這個4年前開始的活動,人氣一年比一年高,參加的多是年輕人,這一天超過一千人來捧場,這條寫著「豆腐街」的街道,正是通往豆腐香腸工廠的路,30年前設廠的老闆,被豆腐豐富的蛋白質和美味所吸引,從日本進口機器不斷進行嘗試,開發出適合德國人,吃起來像起司、口感偏硬的豆腐產品。

豆腐工廠老闆德洛金:「這邊是製作火腿的機器,這邊是香腸,這邊是漢堡,這是植物做出來的肉,對注重健康的人也很適合。」

德國一向注重動物保育,對食品安全也很要求,不少人走上街頭反對工廠式的飼養家畜,抗議標語就寫著「吃豆腐吧」,德國9%的人口吃素,超過其他歐洲國家,現在不少德國人吃豆腐代替肉,讓豆腐工廠的業績每年成長10%,員工從創業時的8人,已經增加到350人,如今一年生產6千噸豆腐,甚至出口到歐美各地。

豆腐越來越受歡迎,現在全德國的超市都有賣,選項也越來越多,看看這家超市,有咖哩芒果口味的豆腐,還有橄欖豆腐,各種奇奇怪怪的口味有20多種。

NHK記者木村隆介:「這是咖哩芒果口味的豆腐,現在我來試試看,沒有想像中甜,吃起來有咖哩味,感覺跟每種食材都很合。」

除了工廠量化製造,現在德國還有小型工作坊,這位住在柏林的柯威克,兩年前和朋友開始製作豆腐,原料只採購德國農家有機栽培的大豆,加入豆腐的野菜,只從柏林近郊進貨,講究「地產地銷」低碳食物里程。

像這樣手工製作一天只能產出60公斤,這款可是德國才有的煙燻香芹豆腐,100公克兩塊歐元約台幣76元。

豆腐工作坊老闆柯威克:「就近進貨,能減低二氧化碳排放,使用德國產食材,能提供消費者安心的商品。」

製作完成後,老闆親自配送到露天市集,交通工具是環保的單車。消費者:「我覺得能考量到環境這點很好,也不必擔心會使用基因改造的大豆。」

豆腐這個起源於中國的食物,在健康取向注重食安的德國再進化,以不同的風貌搶攻德國人的胃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國#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06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