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華中旱情擴大 飲水難生物難活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張逸民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2 12:52

大陸的旱情不斷的擴大,現在華中地區好幾個省份,已經出現居民沒水可用,而且農漁作物根本都難存活,而在湖北的氣溫,現在更高達40度,創下歷史同期最高溫,官方只好採取人工降雨,不過對於紓解旱情,還是沒有太大的作用。

嚴重缺水,造成原本重慶鄉間的翠綠稻田,出現土壤乾枯,各地記者看到眼前的景象,紛紛伸出自己的手,來測試這土地到底有多乾裂。大陸記者:「這個裂縫已經達到了10公分,我這個手可以完全不費力的伸進去,很多都裂了縫,寬的有3根手指頭那麼寬。」

而經歷60年來最嚴重乾旱的江西,現在不僅是幾10萬人沒水可用,漁獲也即將斷貨,因為魚類根本沒有地方可以生存。民眾:「現在正是魚繁殖的時候,現在水位特低,魚沒有地方繁殖。」

大陸華中地區的旱情,除了遇到缺水問題之外,湖北的高溫天氣同樣令人頭痛,現在湖北的平均溫度是40度,創下歷史同期的最高溫紀錄,大陸官方緊急發射飛彈,進行人工造雨,希望可以舒緩旱象。湖北氣象單位工作人員:「人工增雨作業現在開始,火箭彈發射。」

湖北氣象單位工作人員徐海富:「這次火箭人工增雨作業,可以給我們枝江帶來,15毫米的左右的降雨量。」

向天空發射百枚火箭,一千多發砲彈,但專家說受乾旱影響的地區不斷擴大,人工造雨只能暫時緩解旱象,對農業灌溉及人民飲水,似乎相當有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476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