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刺傷醫師遭判刑 婦:寧坐牢並告醫療疏失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8月一名56歲的康姓婦人,在高雄長庚醫院用水果刀刺傷醫師,原來她的兒子十二指腸開刀住院,出現抽搐情況,她說醫師堅持要照腦部斷層掃描,但康姓婦人認為跟腸胃才有關係,雙方爭執,康姓婦人突然拿出刀劃傷對方腹部,也因此被判刑5個月,可以易科15萬元罰金,但康姓婦人反控,兒子會抽搐是大腸有個傷口沒縫合,出血造成腦部缺氧導致,因此她寧坐牢也不繳罰金,還要告醫療過失。

康姓婦人:「我在這裡把你劃一刀,看是這裡在顫抖還是這裡在顫抖。」

康姓婦人拿出美工刀模擬,當時如何不小心劃傷黃姓醫師,因為兒子12指腸開刀住院時,突然在病床上顫抖,康姓婦人和醫師雙方對病情意見不合起爭執。

康姓婦人:「他(醫師)就指給我看,妳看妳兒子已經中風了,還不讓我照腦波斷層檢查,我拜託你檢查這裡(腸胃),你不要,就一定要腦波檢查。」

兒子去年8月中開刀後沒幾天,出現抽搐顫抖情況,康姓婦人說,醫師當時要檢查腦部,還說是中風,但她認為開腸胃跟中風哪裡扯得上關係,爭執不休。

康姓婦人用刀劃到了醫師,造成腹部0.5公分撕裂傷,當下也被旁人架開制止,康姓婦人吃上傷害官司,被判刑5個月,可以易科15萬元罰金。

康姓婦人:「我們是做麵條的啦。」

康姓婦人在市場做賣麵條的小本生意,高額罰金她繳不出來也不想繳,乾脆坐牢,而且還要反控對方醫療疏失,她說兒子當時抽搐,其實是開刀時大腸被劃了一刀,沒縫合,不斷出血,血液無法回流腦部造成。

康姓婦人:「就大腸被劃了一刀啊,血液打不上去腦部嘛,缺血缺氧太久啊。」

康姓婦人兒子:「(媽媽)很辛苦啊,就是因為我的生病就家裡一團亂。」

20歲的兒子治療一年多,至今還留下不時手抖的後遺症,也因此從大學休學回家休養。而被控疏失的黃姓醫師不願出面回應,只透過醫院公關表示尊重司法,醫病糾紛短時間還無法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師#刺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378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