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幼稚園誤開紫外線消毒燈 幼童險失明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宗榮 深圳-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17

廣東深圳一間幼稚園老師,上課誤開了用來消毒的紫外線燈,結果造成課堂上的20名小朋友,回家後眼睛紅腫睜不開,其實這是一件「致命」的錯誤,因為這些紫外線燈,專家表示,使用時房間內不得有人,消毒時間以半小時到一小時最為適當,如果房間內有人,長期照射不僅會造成皮膚腫瘤,還會引發白內障。

家長:「媽媽我的眼睛瞎了,看不見了很痛,就發現小孩的眼睛腫了,睜不開了。」

上幼稚園上的好好的,怎麼這天回家,20幾個小朋友眼睛都紅腫睜不開。深圳幼稚園學童:「﹝眼睛睜不睜得開﹞睜不開,﹝看到什麼東西﹞,我看到老師開了燈。」

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說了個關鍵字「燈」,原來深圳這間幼稚園教室裡,裝設紫外線消毒燈,老師上課時誤開,短短十幾分鐘卻已經造成孩子眼睛受損。大陸新聞片段:「紫外線燈也是眼睛的隱形殺手,會引發結膜或角膜發炎,長時間照射會引發白內障。」

原來下課時用來消毒課堂的紫外線燈開關和其他開關太近,才會導致老師誤開,其實紫外線燈平時用於醫學實驗和公共場所殺菌消毒,使用時房間內禁止有人,否則裸露的皮膚輕者紅腫痛癢,重者引發皮膚腫瘤,皮膚都如此更何況脆弱的雙眼。

深圳幼稚園園長:「我覺得這個問題,既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就是說老師誤開了,也就不小心開了那個燈,這個我們肯定會積極去解決,這個問題的。」

另外江蘇則有一名中年男子,雙眼近視高達1000度以上,卻陪同家人坐雲霄飛車導致視網膜剝離,幸好開刀保住眼睛,但醫師提醒高度近視者舉凡踢足球打籃球拳擊等劇烈運動,都得避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明#幼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58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