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翻轉中】培養下一個賈伯斯! 學習機器人專教兒童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9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發展蓬勃的機器人不僅在工廠裏代替我們工作,也和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密切,除了看護功能之外,最新的發展是,現在它還幫助孩子們學習,有的是透過互動教兒童寫程式,有的則反過來,孩子們能對機器人輸入自己寫好的指令,「教」機器人來學習,在這一來一往當中,讓小朋友們對電腦或程式更感興趣,培養更多科技人才。

機器人Bo:「大家好,我是Bo我很厲害噢,我會點頭我的耳朵會發光,只要我的主人不是電腦白痴。」

這台機器人,長得有點像怪獸大學裡的大眼仔,但它不嚇小孩,而是要專門教小朋友學習,在平板電腦上把指令拉在一起,按下執行Bo就會…。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這太酷了。」

Bo要教的其實是「編碼」。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往上看,然後往下看。」

Bo主要針對學齡前兒童,孩子從小接觸「編碼教育」,自然而然把「Code」當做遊戲,透過音樂的表現方法,讓小朋友熟悉「寫程式」。

PlayI創辦人Vikas Cupta vs.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好的你也可以讓它再一次,這個我會。」

現代生活仰賴科技,但工程師卻出現短缺的趨勢,希望藉此培養孩子對寫程式的興趣,以確保將來的科技人材。宣傳影片:「哈囉。」

另外這只有58公分的小傢伙,叫做「NAO」,它跟Bo一樣,都是能陪孩子學習的機器人。外國小學生:「我不知道它有什麼功能,但是當我知道後,我感到非常驚訝,它很酷沒錯它真的很酷。」

NAO到底有酷,除了本身設定好的動作,也能接收新的命令,你可以用程式「教」它學習新的事物,而且NAO適合各年齡層,國中小學高中大學,甚至連特教班的孩子,NAO都能搞定。

國中校長索倫:「一個擁有閱讀障礙的男孩,只能在有技術幫助之下才能閱讀,他現在表現的比之前更好。」

透過輸入程式,讓NAO跟閱讀障礙的孩子有更多互動,學習效果甚至可能比一般老師更好,機器人是未來趨勢,在最早開發的工業及家用之後,現在教育功能也不斷有新進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600

0.1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