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暑假縮水!擬推國中小留校上課 剩3週可放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9 12:22

明年國、中小生的暑假,恐怕要變短,從2個月縮短變成3個禮拜,教育部研擬,推動「中小學第三學期」,初步挑100所學校作為實驗點,上課內容包含數位、本土、才藝,而且不列入成績評量,政策一體兩面,有些家長覺得,暑假有地方讓小孩上課,也不錯,但相對來說,也是增加學習壓力,學校老師的負擔,也變重,目前雖然是草案,還要再研擬,但不少家長已經開始擔心。

同學認真K書,筆動不停,勤抄筆記,就是要拚好成績,但現在想留校唸書的機會,可能越來越多了,教育部研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,未來國中小暑假,將安排2到5週的活動式教學課程,換句話說,原本2個月的暑假,只剩下三個禮拜可以放。

北市國中小家長聯合前會長許永佳:「國英數理化,都在兩個學期內都學完了,這些外加的課程,絕對不會是再學國英數理化,希望他上一些社會需求的,或是孩子需求的課程,讓他是有多元學習的方向。」

第三學期草案,先挑北市100所國中小作為實驗點,包括數位、本土、才藝、運動、語文等多元課程,屬於自願性參加,教育部端出這盤牛肉,希望加強多元學習,對於已經習慣補習的同學來說,用暑假加強學業並不陌生。

記者:「暑假變短了,會不會覺得不好?」小三學童:「還好,普通普通而已,不開心是覺得,但不是很多,暑假還是有。」

小六學童:「本來就好好安排的所有事情,就是減一半都不能做完。」

小六學童:「我們寫暑假作業,假如說每天可能是寫半樣好了,那現在每天都要寫很多樣,時間就變的很趕。」

讓孩子留在學校,省下補習費,但教育師資上,目前還沒有討論出結果,也讓家長反應,呈現兩極化。學生家長:「那要看我們教育部有沒有辦法提供優質的才藝老師啊?沒有辦法只是濫竽充數,我不認為這個政策是很好的。」

學生家長:「現在都是比較競爭嘛,小孩子會吸收更多的知識,這樣很好啊。」

十二年國教上路,教育部不斷改革,推出一盤盤牛肉,但現在暑假越改越短,在沒有完善政策的前提下,不只小孩累,家長難安心,學校老師也增加工作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暑假#國小#國中生#才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615

0.1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