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友善台北!怕吵的美術館 內有親子餐廳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8 20:54

從前不能接受喧鬧的美術館,現場開始傳出孩子的笑聲,美術館地下室有親子餐廳,讓孩子開心玩樂、媽媽也能放心,設計不只改變環境對人的態度,也能提升居住品質,台北市安康平宅就是一個例子,市府推動改造,也傾聽居民的聲音,讓環境變得對弱勢友善,讓來看今天的「設計台北」系列報導。

堆得比自己還高的積木,圍起來,就是孩子世界的城堡,哪怕敵人會來攻打破壞。牆上畫畫,在家肯定會被大人揍的舉動,在這裡能夠盡情揮灑,覺得不完美抹布一擦,又是嶄新畫布,玩具隨你玩,亂丟不會挨罵,媽媽在一旁和朋友聊天,大人小孩雙贏,這是最怕孩童尖叫的美術館,裡頭的親子餐廳,友善環境。

民眾:「會叫的不只是自己的小孩,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啊,就是聊個兩句,然後晃一眼看一下小朋友是否順利安全,大家互相就是等於你一個人、一個媽媽帶小孩,你會覺得很累,可是跟朋友就是大家媽媽一起帶小孩,你會省力一點。」

友善餐廳業者張文亮:「可以放心讓小孩玩他想要玩的,然後家長可以放心的在那邊吃飯,然後這個空間又是安全的,然後整個場地是舒適的,在一個假期的安排當中,(友善餐廳)已經不是一個只是去吃飯的地方,而是在假期裡面安排的其中一個景點。」

餐廳提供的水要經過過濾,每兩個小時還會清場一次,打掃清潔,八成的服務生都是有孩子的,才能拿出同理心服務客人。

小學生像發現寶藏,人人搶著躺吊床,源自巴西的概念,給台北人不一樣的體驗,到美術館校外教學變的新鮮,還有將近二十種的花茶,隨你喝,美術館很療癒,有崇尚自然的調調。

北美館展覽組長蕭淑文:「用一個比較充滿,像科幻比較新奇的,甚至有一種參與式的,這樣計畫性的作品去鋪陳,讓大家不會覺得說這麼生硬,好像覺得說講到當代藝術,就是看不懂的抽象畫,希望可以拉近民眾跟藝術之間的距離。」

設計營造友善環境,也提升居住品質,台北市推動公營住宅政策,位於木柵的安康平宅興建於1975年,是台北市第一批也是規模最大的平宅社區,歷經近40多年,建築老舊,加上低收入戶的集中居住,單親、老人、身心障礙者比例遠高於其他地方,未來也會增加青年住戶,預計提供3336戶住宅。

因應不同需要,社區內有不同房型,經由訪談,預設社區改造願景。

志工vs.居民:「廚房空間設計得好的話,讓你能夠進去用的話,你也很希望能夠做菜,對不對?因為做菜有你跟你媽媽的回憶,對。」

志工vs.居民:「不要滑,然後要有能扶的、能夠扶的,還是要有扶的,要有扶的,因為洗澡必須一定要站立,起碼能幫一點。」

在公共區域部分,商店街希望由社會企業和居民微型創業的商店進駐,二樓則有展演、運動等空間,藉由設計,促成弱勢友善、鄰里互助的台北新居住模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術館#親子餐廳#住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28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