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蔥抓餅加料「澎派」 街邊點心變正餐主角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北海問題豬油讓蔥抓餅代工大廠也中鏢,桂冠、愛買等大廠紛紛淪陷,其實蔥抓餅是北方麵食,過去多半在街邊小推車當成下午茶點心賣,但近10年,早餐店把蔥抓餅加入火腿起司,份量加倍,口味多元逐漸變成正餐,越來越受歡迎,永康街就有一家蔥抓餅專賣店,一天能賣出2千片,年營收1800萬,把1年賣出去的餅疊起來,還能疊成29棟101。

快手鏟出蓬鬆感,金黃餅皮多了酥脆層次,吃起來卡茲卡滋是蔥抓餅最大賣點。客人:「我要一個總匯的,不要九層塔。」

離峰時段依舊得排隊,計時1分鐘,女客人買2張餅還不夠,再加碼多1片,後面客人一次帶2份,短短1分鐘,賣出5片蔥抓餅。客人:「適合當正餐 ,就是份量還滿足夠的。」

蛋汁、火腿起司、厚實餅皮,份量加倍,其實最傳統的北方蔥抓餅什麼都不加,過去小推車當成點心賣,約10年前早餐店開始加配料,口味多元,逐漸變正餐。蔥抓餅專賣店員:「男生就會喜歡點總匯的,因為總匯有肉,女生就會喜歡點九層塔。」

這家蔥抓餅店,被紐約時報稱讚是全亞洲最好吃蔥抓餅,一天平均賣2千片,年營收1800萬。客人:「蔥油餅通常比較不會有加這麼多配料,頂多就是加蛋,然後蔥抓餅就可以加起司、或是火腿、或是肉之類的,就比較豐富。」

蔥抓餅大多不加油慢火乾煎,但蔥油餅半煎半炸,作法也有差,蔥抓餅麵粉加豬油防沾黏,蔥油餅是麵皮塗豬油裹蔥花,但蔥抓餅的豬油用量會多1倍,有的還多了泡打粉,讓口感蓬鬆。蔥抓餅專賣店員:「煎餅的時候不用擺油啦,加油的話是會更脆啦更酥,但是加油就是比較不健康。」

就怕油膩膩,美味關鍵,煎台不放油,蔥抓餅口味多又便利帶著走,早餐、團購都有蔥抓餅,讓街邊點心逐漸變成了正餐主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油#蔥抓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635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