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左邊沒人、右邊沒人」 公車首推轉彎「指差確認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鐵路、捷運常用的「指差確認」,現在公車也推動,首都客運首創公車指差確認,在車多、人多、事故率高的路口,要求司機轉彎前先降速,用手勢確認左右都沒有人才能繼續開車,駕駛坦言剛開始,確實會不太好意思,尤其是對著車內廣播,有乘客會偷笑,但久了就習慣,而且透過指差確認,更能集中注意力。

公車轉彎,過路口。首都客運司機:「左邊沒人、右邊沒人。」

司機停在斑馬線前,對著大馬路左比右比,嘴裡還念念有詞,確定沒有行人才開車。

首都客運司機:「沒有行人的時候,我們左邊會再看一下,左邊沒有,然後右邊我們會再看,因為右轉的時候有內輪差,所以我們會右邊再看一次,確定右邊沒人,比完以後,確定沒人我們才會。」

指差確認,要公車司機眼到、手到、口到、耳到,注意力更集中,首都客運選在雙北市四個重點路口,像是三重的正義、重新路,台北市萬大、西藏路口,因為車多人多、事故率高,一年前開始推動「指差確認」,連帶轉彎車速要降到10公里。

首都客運司機:「一定會緊張啦!」記者:「當時車上乘客怎麼反應呀?」首都客運司機:「就大家都坐好了,還好啦!」記者:「有人笑出來嗎?」首都客運司機:「應該會。」

首都客運司機:「會有一點點(不好意思)啦,但是兩次、三次之後,就會覺得很自然呀,而且很好呀!」

指差確認原本是鐵路事業的安全動作,心手並用,集中精神,包括高鐵、捷運或是台鐵都有,但首度推動到公車上,透過車上廣播所有乘客都聽得到。

乘客:「非常安全呀,很好!」

儘管剛開始有些難為情,車上乘客也會偷笑,但久了就習慣,對於行車安全來說,也能降低意外的可能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勢#行車安全#客運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41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