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分大小咖 「人肉點唱機」演唱會萬用梗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19:53

周華健演唱會歌單由粉絲決定,這種方式真的有創意,但提到「點歌」這個橋段,可以說是很多演唱會的萬用梗,從天王天后到小咖,幾乎人人都愛用,像是阿妹、蘇打綠、陳奕迅、周杰倫等人,都變身人肉點唱機,炒熱現場氣氛,點歌挑戰歌手的靈敏度,以及實力,同時也是跟粉絲互動最好也最簡單的方式。

歌手周杰倫vs.歌迷:「接下來想要聽我唱什麼歌?半島鐵盒,半島鐵盒是吧。」

演唱會上周杰倫開放台下歌迷點歌,還真的有求必應。歌手周杰倫《半島鐵盒》:「為什麼這樣子,你拉著我,說你有些猶豫。」

硬要吊粉絲胃口的蕭敬騰。歌手蕭敬騰vs.粉絲:「接下來你們要聽什麼歌,王妃,很抱歉,今天王妃不會唱。」

調皮的要唱不唱,後來還是讓王妃重出江湖。歌手蕭敬騰《王妃》:「痛太美,儘管再卑微,也想嘗粉身碎骨的滋味。」

變身人肉點唱機,已經是演唱會的萬用梗,不僅考驗自身實力,也是跟粉絲互動最好,也最簡單的方式。民歌手鄭怡:「點歌的話就代表說,在大家心目中留下最深最深,然後你最在意的一些歌曲。」

點唱方式對民歌手來說,尤其重要,因為在早期他們幾乎什麼歌曲都要會唱,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民歌餐廳生存,演變到現在,就連歌王陳奕迅也接受粉絲點歌,甚至直接清唱。

歌手陳奕迅《K歌之王》:「我已經相信,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。」

讓歌迷看了情緒沸騰,另外包括阿妹。歌手張惠妹vs.粉絲:「竟然點《舞女》的意思是?舞女怎麼唱?搖來搖去。」

以及最愛用點歌梗的蘇打綠。歌手吳青峰vs.粉絲:「《追追追》?啊,追、追、追,追著你ㄟ心,追著你ㄟ人,追著你ㄟ情。」

歌手們全都有備而來似的,什麼歌都要會唱,靈敏的反應耍噱頭,現場點歌這個萬年梗,不分大小牌,幾乎人人愛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杰倫#蕭敬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78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