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美! 法籍畫家幻想的內灣鐵道風情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1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竹內灣鐵道,有彩繪景點車身的小火車相當特別,法國著名繪本畫家塔列克與杜科,應台灣漫畫夢工廠之邀,創作出描繪新竹內灣鐵路風情的作品《夢的火車》和《夢想夜行》,兩人更親自來台參訪內灣老街,才知道原來以幻想畫出的內灣鐵道,其實與實際的鐵道不太一樣。

五顏六色彩繪列車,開進新竹內灣車站,全家大小手牽手來玩,充滿50年代純樸風情的內灣戲院,好吃又好逛的內灣老街,出現兩位外國臉孔,對街上小吃感到好奇,他們是應台灣漫畫夢工廠之邀來台的法國著名繪本畫家,塔列克與杜科,兩人這次創作了描繪新竹內灣鐵路風情的作品。

現年44歲的塔列克,已出版超過70部繪本,作品《夢的火車》,以黃綠色作為基底,畫出包圍新竹內灣鐵道,濃密森林的魔幻感受,杜科則是法國新銳繪本畫家,作品總是以小孩的視角看世界。

作品《夢想夜行》,把歐洲常見的松樹搬到內灣,鐵路蜿蜒其間。法國繪本畫家杜科:「在創作這幅圖的時候,畢竟沒有來過台灣,但知道一定會有森林,因為不知道這裡的樹是什麼樹,所以用法國特有的松樹來做創作。」

畫內灣鐵道,玩內灣老街,法國繪本畫家作品,在11月1日開始展覽,一系列的活動,將吸引廣大熱情書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內灣#鐵道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366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