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山線最快11月中通車 多5個轉乘站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履勘,一切順利的話,最快11月中就可以通車!通車後,台北捷運會多多5個轉運點,越來越四通八達,但轉乘就怕變得複雜,捷運局規劃,未來5條路線都獨立自主,像是用了16年的淡水新店線,以後就分家變成淡水信義線跟松山新店線,而且各有各的號次跟顏色,民眾只要記住每條路線的顏色編號跟站名,就能非常順利地搭乘。

TVBS記者謝曜州:「松山線車之後看看板有三大要訣,看號次看路線名看顏色,像是松山新店線是綠色編號3,淡水信義線是2號顏色是紅色。」

同一條路線會標示起點跟終點站,乘客只要記住5條線的頭尾兩站,就方便辨識搭乘方向。TVBS記者謝曜州:「松山線通車後5條路線各自獨立,可以看到月台顏色越來越單純,一個顏色一個號次一個路線名。」

5條線,還包括4號橘色的中和新蘆線,1號棕色文湖線跟5號藍色板南線,松山線通車之後,轉運越來越方便,包括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、中山站;再加上台鐵松山車站跟捷運松山站交會,以及北門站跟未來機場捷運線交會,總共多5個轉乘站。松山線履勘,履勘委員到松山南京站要了解動線,但兩條線中間的通道,居然沒打開。

履勘委員vs.捷運局人員:「站長等一下會來開,打開一看就會很單純。」

履勘如果順利,預計11月中旬,松山線就會通車,按照往例,新開通的西門站到松山站可望免費搭乘1個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轉乘# 捷運#松山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00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