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重災區採訪 記者點滴在心頭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0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0 22:35

日本地震,發生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,但對於當時在第一時間深入重災區採訪的記者而言,一切彷彿歷歷在目,尤其是與災民的互動,更讓CNN採訪團隊,點滴在心頭。

CNN記者:「相較那些(災區)殘破景象,我反而更難以忘懷,我們遇到的那些災民。」

即使東日本大地震,發生已經超過2個月,CNN記者回想起與災民的互動,依舊點滴在心頭。CNN記者古塔:「所以你當時看著擋風玻璃,水就灌進來。」災民:「對。」

這名年邁的災民,海嘯來襲時,車子困在惡水中,他使盡力氣打開車門,沒想到反而弄得遍體鱗傷,回想起逃命過程,災民不禁老淚縱橫。CNN記者古塔:「他失去所有,失去這輩子所擁有的全部,他秀給我們看(僅存的),我們就坐在他病床旁。」

所幸最後,命還是保住了,但災區故事,不見得都如此圓滿,CNN另一批團隊,來到受創嚴重的釜石,大水襲擊時,這名男子緊抓著父親,無奈大水還是將兩人沖散,母親更是早已不知下落。

災民:「我的父母會很難過,如果他們沒有在一起,我必須找到他們,讓他們團聚。」

災民身心受創,深入災區採訪的記者,面對不知何時會有餘震或海嘯警報,精神壓力也很大。CNN記者:「前一分鐘,我們還在拍攝,下一分鐘,我們就被告知,所有人都得撤離。」

然而福島核廠危機,讓這次的採訪環境更惡劣,即使曾前往戰場採訪,經驗豐富的記者,也是提心吊膽。CNN記者:「輻射是無形的,我完全沒有辦法看到它或感覺、聞到它,無法意識自己是否身處險境。」

這場天災,不僅重創日本,也讓記者,留下深刻印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73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