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分熟「重組假牛排」 可怕細菌恐吃下肚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27

其實國外也有類似的「組合肉」,在澳洲就有媒體踢爆,業者利用一種白色的黏著粉末,把碎肉重組做成重組牛排,而且不只牛肉,豬雞魚肉都可以如法炮製,儘管這是合法的添加劑,但問題是,這種由動物骨頭或血液製作的黏著劑,必須經過高溫,才能把細菌殺死,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點了五分熟重組肉牛排,也就把細菌給一起吃下肚!

兩塊剛烤好的碳烤菲力,擺在一塊好誘人,但其中有詐!在碎牛肉裡撒上大量的白色粉末,黏起來變成組合肉混充牛排,別以為西方人比較誠實,在澳洲、在美國,都發現了有不良商人,用這招欺騙消費者,那麼組合肉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呢?澳洲的肉販在鏡頭前秀給你看。

肉販vs.記者:「我們為何要戴上口罩,這玩意兒有危險嗎?哈哈哈哈,看到了嗎?

肉販笑而不答,顧左右而言他,其實這種學名叫「轉谷氨酰胺酶」的粉末,是由動物血液或骨頭製成的合法食品添加劑,它的功能就是黏著劑。

肉販:「灑上去之後,稍微上下混和一下。」

接下來就利用保鮮膜把肉定型,放進冰箱裡,約莫6到12個小時之後,組合牛排就完成了。

肉販:「基本上一條『新的』菲力就誕生了。」

用刀切出來一塊塊,形狀美麗的「組合」菲力,拿在手上捏捏看,也不會裂開,下鍋煎煎看。

記者:「好,現在組合肉在右邊,真的牛排在左邊。」

香味不斷飄出來,那麼煎好的真假牛排,嘗起來味道有不同嗎?

記者:「這個是真的牛排,這個是重組的。」

澳洲記者大口吃下的就是重組牛排。

記者:「滿嫩的,鹹香好吃,現在來試真的牛排,嗯…我吃不出來有甚麼不一樣。」

就算是專家,吃不出來有甚麼不同,但關鍵在於很多人吃牛排時,會選擇五分熟,甚至三分熟。

廚師:「那樣的選擇,我就無法烹煮到240度(華氏),細菌還附著在上面,顧客就可能會生病。」

關鍵就在這白色的黏著劑,組合肉一定要全熟才能殺死細菌,但不知情的顧客,一口一口吃下半生不熟的組合牛排,有可能是花了大錢,卻賠了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熟食#重組牛排#細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361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