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果皮到果肉紅通通 新品種蘋果「紅夢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21:15

日本人平均一天只吃水果140公克,在全球先進國家當中,是最不喜歡吃水果的國家之一。不過日本的水果品種改良技術,卻是全世界有名,像是以生產蘋果出名的青森縣,把原本存在蘋果外皮的多酚,加進果肉內,研發出整顆蘋果從果皮到果肉,都是紅色的新蘋果。

紅到發亮的蘋果,這是日本青森縣的名產,只是這顆蘋果的秘密,要切開來才看得到。NHK記者:「啊,連果肉都是紅色的,就是這樣啊!」

連果肉都是紅的,這是青森弘前大學改良的新品種蘋果「紅夢」,他們讓蘋果果皮的多酚進入果肉裡,增加了蘋果的營養價值,因為多酚有著抗氧化的作用,和一般蘋果相比,紅夢的果肉比較不會變色。

NHK記者:「一般的蘋果只要放著幾分鐘就會開始變色,『紅夢』的話就算經過10分鐘,顏色也不會發生變化。」

弘前大學研究團隊:「因為抗氧化成分高,多吃的話有抑制老化的作用,我們期待這樣的效果來進行研究。」

水果品種的改良,有時候得靠基因突變,這個掌心大小的迷你柿子,就是基因圖變的產物。果農:「我爺爺在採柿子的時候,發現有迷你柿子。」

這樣的迷你柿子,size只有一般柿子的六分之一大小,而且不用剝皮,可以直接享用。小朋友:「好甜!」

好甜,是因為迷你柿子的甜度超過了20度,現在新潟縣佐渡地區的代表性農作物。果農:「現在大家都不吃水果,不過像這樣稀少的柿子,希望大家都能嚐嚐看。」

最後來看的,是彌猴桃。果農:「這就是彌猴桃,長了很多呢!」

因為很甜很好吃,所以會被彌猴吃光,這是彌猴桃得名的由來。小小的彌猴桃,長得就像迷你版的奇異果,掰開果皮來看,果肉長得也像奇異果。

果農:「如何啊?」NHK記者:「好甜!口感很像奇異果。」

果農:「彌猴桃的營養成分很高,還能做成各種加工品,這真的是超級水果。」

彌猴桃可以做成果汁、酒精飲料,還能為咖哩提味。新品種水果因為特殊,商機無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品種#水果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350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