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穿白袍! 服務偏鄉戴鐵雄獲醫療奉獻獎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16:29

不愛穿白袍,卻在偏鄉行醫,默默奉獻47年。第24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之一,是年過80歲的才子醫師戴鐵雄,34歲時不顧父母反對到恆春行醫,還兼任義務法醫,協助檢警科學辦案,破獲不少刑案,懸壺濟世之餘,更愛舞文弄墨,服務40多年不退休,他說,是因為割捨不了醫生和病患之間的情感,就有病人開玩笑說,希望戴鐵雄活到一百歲,繼續幫大家醫病。

醫師戴鐵雄:「我不穿白袍,為什麼?穿白袍小朋友會怕。」

頭髮花白的戴鐵雄,就算不穿白袍,也是恆春地區民眾最尊敬的醫師。醫師戴鐵雄vs.病患:「他在那邊啦,我牽你啦。」

診斷完老人家,他都會扶著對方走出診療室,步伐緩慢,反而能多聊幾句,老病患要照胸腔X光,他親自張羅操作,偶爾還會稱讚幾句,讓看診氣氛輕鬆不少。醫師戴鐵雄vs.病患:「妳很漂亮耶,老卻很漂亮啦。」

親切詢問病況,閒話家常,47年來不變的看診風格,這就是戴鐵雄醫師。病患:「我都來找這個老醫師看診,他對病人都很好。」

其實戴鐵雄已經81歲,台大醫科畢業後,民國44年不顧家人反對到恆春偏鄉服務,一待就是47年。醫師戴鐵雄:「(問我要不要)到偏鄉地方去服務,剛好跟我志同道合,我的家屬,她(妻子)的父母都說,你們神經病啊,為什麼要跑到那個地方,沒人要去的地方呢。」

幾年後,地檢署主動找上門,希望他利用醫學專業幫忙解剖,兼任義務法醫,協助偵破不少刑案,替偏鄉意外死亡者提供快速驗屍服務,每個故事他都寫進書裡,因為精通醫學的戴鐵雄,也熱愛文學,創作是最大興趣,如今獲得個人醫療奉獻獎,,行醫對他來說呢?是興趣,更是醫生和病人互信,一份割捨不掉的感情。

醫師戴鐵雄:「病人相信我,(一個病患)進來就會講說,老醫師我還沒去,你不能去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13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