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轎車恐攻防不勝防 耶路撒冷驚惶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21:05

今天我們要focus另一個城市是中東的耶路撒冷,這裡是基督教穆斯林與猶太的聖地,其中西耶路撒冷屬於以色列管轄,以阿拉伯人為主的東耶路撒冷則是在中東戰爭後遭以色列佔領,但巴勒斯坦始終沒放棄,將這裡做為未來建國的首都,不過半島電視台記者最近發現,以色列現在正有計畫地透過一種新的方式擴大佔領土地,他們巧妙規避阿拉伯人不賣地給以色列人的禁忌,利用第三地公司向阿拉伯仲介出高價,最近幾星期已經有30多筆房屋被以色列插旗落戶。

監視器拍到這輛白色轎車,朝耶路撒冷的輕軌車站疾駛,正在等車的人群四處走避。CNN主播:「一個嬰兒在過程中死亡,這起事件發生在加拿大,一名士兵被輾死後2天,有可能是起模仿犯罪。」

不等調查,西方媒體立刻把事件與伊斯蘭極端分子相提並論,以色列更一口咬定是恐怖攻擊,事實上駕車的21歲青年,來自阿拉伯人居住的東耶路撒冷席爾萬,在這裡另一項更恐怖的行動,已經悄悄進行了好幾星期。

老婦人用阿拉伯語罵著「土匪小偷」,迎接對門剛搬進來的新住戶,上個月開始,以色列猶太極右團體,大舉在這個阿拉伯社區購屋買地,光星期一又有9戶猶太家庭搬進了這2棟公寓大樓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哈囉各位幾個簡短問題,可以回答我們為什麼你們要搬進這裡嗎?」

對記者的追問相應不理,因為這些屋子其實都是透過登記在第三地的公司,以遠高於市價的金額偷偷向阿拉伯仲介購買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以色列政府堅稱他們無法控制私人房地產買賣,就像這間賣掉的房子,但許多居民完全無法苟同,他們說以色列政府根本是大力支持。」

為了防止土地遭以色列鯨吞蠶食,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最近才加重刑罰,凡租售土地房屋給以色列者,最高得處無期徒刑,只是法律對以色列佔領的東耶路撒冷鞭長莫及,幾星期來已經有30多戶房子不但換了主人還換了國籍,有些還請來武裝警衛鎮守,讓附近的巴勒斯坦人每天過得提心吊膽。

席爾萬巴勒斯坦居民:「我們本來很高興,終於有能力買到房子,現在小朋友都很害怕,我們隨時都緊盯著大門。」

翻開地圖,原來它的隔壁就是被穆斯林和猶太人,同樣視為聖地的阿克薩清真寺。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克薩清真寺所在地點,猶太堅持是第一二聖殿原址,一直以來猶太信徒都能前往以色列直接控制的哭牆祈禱,因為它由約旦的穆斯林信託管理。」

位在舊城心臟的阿克薩清真寺,堪稱以巴在東耶路撒冷的小型火藥庫,2000年巴勒斯坦人二次起義,就是因為以色列鷹派總理夏隆,刻意到聖地踩點引起想不到類似的畫面,上星期再度上演。

為了護駕極,右派猶太民眾在住棚節假期到阿克薩參觀,以色列強行阻擋前往清真寺祈禱的巴勒斯坦人,雙方爆發流血衝突。

巴勒斯坦民眾:「我們又不是來惹麻煩的,我只是要來祈禱,你也看到他不只阻撓信徒祈禱,還挑釁我們。」

50日加薩戰爭結束2個月,但一連串的衝突,讓東耶路撒冷持續處在高度緊張,這座巴勒斯坦建國計畫中的首都,1967年中東戰爭後遭以色列佔領,如今以色列更一步步加強控制,巴勒斯坦政府批評所謂和談,以色列根本是虛應故事。

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:「以色列政府就巴勒斯坦人民未來所提的計畫,無異於是讓巴勒斯坦人,在支離破碎的土地上過著孤立的貧民窟生活。」

但阿巴斯在聯大慷慨激揚的演說,也阻擋不了以色列佔領的腳步,8月底以色列大筆一圈,400公頃的西岸伯利恆附近土地一夜之間變成了國有。

西岸巴勒斯坦民眾:「現在西岸有超過150個屯墾區,超過80萬人屯墾住在我們土地上。」

30年來以色列最大的土地擴張,即使美國總統歐巴馬出面關切,以色列仍拒絕收回成命,國際從未合法承認的屯墾區尚且如此,現在以色列直接用銀彈攻勢,在東耶路撒冷插旗落戶,想來更是什麼都不怕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以色列#巴勒斯坦#耶路撒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443

0.1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