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LV博物館無精品 巴黎「玻璃鳥」新地標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7:20

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法國精品品牌LV,砸下40億台幣,在巴黎開設了一間博物館,10月26日就會對外正式開放,不過裡面看不到LV精品,展出的是LV基金會收藏的藝術品,不過博物館,由知名建築師打造,外觀全用玻璃帷幕,被巴黎人稱為「玻璃鳥」。

巴黎郊區出現了一艘玻璃船,高度現代感的路易威登博物館正式落成。旁白:「它有3600片玻璃帷幕,在巴黎市前所未見,雄壯又細緻,既像是船、也像鯨魚或是昆蟲,端看各人眼光不同。」

LVMH集團斥資一億歐元,找來加拿大解構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操刀,打造出這座外表前衛的藝術博物館。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:「這棟建築採光非常不同,我們在設計上玩了一下,同時也邀請藝術家一起加入設計,妝點出建築的外觀。」

三名歌手分別面對牆角唱歌,歌聲迴盪在空中,博物館的玻璃和金屬結構最適合音波傳導。LV博物館佔地3540坪,集團總裁特「阿諾特」別帶領CNN記者實地走一遭。

LVMH集團總裁伯納德阿諾特:「它非常漂亮,這裡有人造瀑布,來這裡聽音樂會,可以坐在此處,水聲和音樂聲合一,真的太棒了。」

從博物館天台上,可以暸望四周綠樹成蔭的公園,還能俯瞰巴黎全景,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的最新力作,承襲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的設計風格,出資老闆阿諾特滿意得不得了。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:「我的客戶。」

這座博物館裡看不到LV精品,而是LV基金會收藏的藝術傑作,國際精品贊助藝術創作是近年來的流行風潮。一共十一個展覽空間,全球藝術作品看個夠,同時鼓勵推廣當代藝術創作。

LVMH總裁vs.記者:「每次做什麼,都有人抗議,即使是這棟這麼棒的建築,我們也必須克服外界各種阻撓,最後才能完成它,法國是不是有一種抗拒心理,法國總統之前不是曾經說過,他討厭有錢人,我想他已經改變立場了,現在總統喜歡自由經濟體系,這樣才對嘛。」

從2006年開工,原定2010年開張,克服了政府層層關卡,還有文化保護協會的反對,拖到現在才落成,路易威登打造新地標,為品牌形象造勢加分,未來估計每年會有70萬人次造訪。

CNN記者:「巴黎人已經把蓋瑞設計的LV博物館,暱稱為玻璃鳥,就像其他初來乍到的建築物,諸如巴黎鐵塔、羅浮宮前的金字塔,現在也開始有人熱烈討論,如此現代感的建築是否能夠融入傳統的城市之中。」

巴黎人吵歸吵,還是得習慣它的存在,因為50年後,LV基金會將把博物館當成大禮,送給巴黎,由全民共同享有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博物館#巴黎#LV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444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