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王品沒誠意!牛小排等5項沒報 重罰300萬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王品過去被選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,這次食安風暴卻屢次推諉,台中市衛生局認定王品通報問題油產品不實,今天決定重罰300萬,王品從9月爆發餿水油事件,當時還向衛生局表明沒用豬油,結果後來被查出用了三種,這次飼料油風波,主動通報截止日又漏報了王品牛小排、豬大排等五項產品,也沒緊急向消費者公告,這個良心幸福事業,用這種態度來應付信任他們的消費者,衛生局認定,王品完全沒誠意,不符合社會期待,重罰300萬。

戴勝益才道歉,但問題商品通報不實,立刻打臉,被台中市府開罰300萬元。民眾:「我覺得太輕,太少了,不是300萬簡簡單單就可以了事,就算1千萬也不夠。」

消費者開罵,王品、一個上市公司、連查問題油用到哪些產品上,也能漏掉,太誇張。因為依照10月10號,王品公布的問題品項,旗下4品牌、4項,包括「藝奇」鮭魚季飯、「王品牛排」法式玉米濃湯、「西堤牛排」鮮烤牛排、「陶板屋」洋蔥炙燒牛排;結果7天後,10月17日,增加為9項問題商品多了「藝奇」醬燒拌飯、醬燒蒜香鮮蝦,「王品」牛小排、香烤豬大排,「陶板屋」的嫩煎豚排。

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提供資料不實,王品要負最大責任,而且還拖延,所以處以最高300萬元的罰款。」

通報不老實,加上衛生局一個月內、前後5次上門稽查,王品不配合、資料提供不完整,態度、拖延推諉,可以從9月份、餿水油事件爆發時,就有不良紀錄。

中市衛局稽查科長林永賓(103.9.13):「上次怎麼給我做這種!」員工(103.9.13):「沒有,上次那個…。」中市衛局稽查科長林永賓(103.9.13):「講清楚、講清楚。」

衛生局稽查科長上門,直接嗆聲,因為王品謊稱沒用豬油,結果被查出用了正義、北海、新萬香3款,已經涉嫌隱匿;而隔了2天又被查出,曼咖啡的番茄蔬菜湯,使用到餿水油,但上游供貨商主動通報、不罰。王品繼續查不清楚,問題油產品主動通報截止日10月10日,王品拖了七天,問題產品從4項變成9項,消費者吃了他們家的東西,完全不知道,王品沒公布,只在10月17日悄悄向衛生局補件。

王品公關朱書霆:「查供應商使用時間是多久,使用在哪些菜色,所以才會需要這些時間。」

問題弔詭的是,衛生局17日接到王品通報,王品牛小排用到問題油,也沒告知社會大眾,引發獨厚王品說法,但衛生局否認,表示一切照程序,不知道王品戴勝益,為何搶在既定的食安會報前、開記者會;王品時間點抓的巧妙,說自己身受油害,但卻忘了用同理心、用最快速度,替曾經到王品消費過的顧客,查出哪些產品曾用了問題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品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616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