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透明工廠宛如藝術 交響樂配手工名車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23:20

一般人對工廠的印象都是又髒又亂,但是德國這座工廠會讓你完全改觀,因為它是堪稱藝術級的超級工廠,裡頭不但透明乾淨,也能當作表演場地,平日還開放民眾參觀,這座工廠也可以說是製造業的未來進行式。

交響樂聲迴蕩在打通的開放式空間,工業感十足的鋼材,還有多達3萬平方公尺的強化玻璃,結合在一起,成了這個宛如藝術品般的建築,怎麼看都像是個博物館,但這裡其實是德國車廠福斯的製造基地。

行銷市場部負責人溫克斯:「透明工廠的建築概念,是要將輝騰的製造過程公開透明。」

充滿現代感的空間裡,打造的車子當然也特別尊貴,這裡專門生產福斯旗下品牌輝騰的車型,每一台都是接受客人訂製手工打造。

行銷市場部負責人溫克斯:「這是人和機器間,如同交響樂般協調的合作過程,是很迷人的,因為換算下來,我們其實是在非常小的空間中製造這些車子。」

穿著純白工作服的專業技師們監控每個製造環節,就像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百般呵護,這裡除了人以外,關鍵還有藏在每一個角落的機關,木頭地板會移動,灰色的機械平台用磁鐵控制,負責遞送零件。

行銷市場部負責人溫克斯:「我們創作了2層空間,所有東西都在移動,工作台在動,人力也跟著車子在移動。」

精準和流動就是關鍵字,人和機器搭配,有規律次序地跟著移動,車子也從無到有,由內至外一層層拼湊,而最後的組裝過程,術語也很有趣,稱做wedding,結婚。

物流技術經理拉夫彼特埃德爾:「在最後組合的過程中,有40支組裝螺絲手臂同時運作,底下有底盤,上方的車身主體,這40支組裝螺絲手臂不能出任何差錯。」

所有過程透明擺在眼前,遊客可以在這裡逗留,見證一輛車子的製成,白天是冷冰冰的工業,晚上則有了人的溫度,現代舞,交響樂,變身藝術舞台,從白天到黑夜各有面貌,這座玻璃工廠也讓人看到,冷硬的工業可以有另一種簡潔,可親的呈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工廠#福斯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03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