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頂新劣質油產品 疑送味全實驗室「漂白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19:32

彰化地檢署查出頂新集團,將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漂白成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油,除了將劣質油進行脫臭精煉外,懷疑將產品送到味全中央研究所化驗,因為這個實驗室在2005年取得衛服部認證的實驗室資格,疑似球員兼裁判,讓自家產品符合國家標準。

記者:「這邊是汐止的東科大樓,味全的中央研究所就位在這邊,他們在2005年的時候取得國家認證的實驗室資格。」

味全中央研究所有研發和品保2項重要業務,負責檢驗味全800多項產品,現在被懷疑,魏應充將問題油送來這邊化驗,球員兼裁判,而彰化地檢署查出,頂新向大幸褔貿易公司購買越南劣質飼料油,由楊振益取得偽造的食用油證明文件,來到台灣後將劣質油脫臭精煉,最後送到自家檢驗中心化驗,取得國家證明後賣給77家下游廠商,以符合CNS標準形式上市,而到底什麼是CNS?

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莊素琴:「任何一個人或是產業想要製造一個商品,他可以拿來拿我們的國家標準,就是CNS英文叫CNS,來做為他製造商品的一個規範,所以它是沒有強制力的。」

CNS其實就是合乎國家標準裡面的規定,根據了解,這兩三年味全中央研究所,至少斥資3000萬以上購買異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等高階儀器,編制比義美實驗室還大,直追食藥署的國家等級,而產品有不同權責機關,像是衛福部管食品,農委會管農產品,標檢局是一般產品,食品是要強制檢驗的,必須送到國家認證的實驗室,魏應充是否利用自家實驗室,來將劣質油洗白,有待檢方認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油#味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45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