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怪物現身!2層樓高地震魚 民眾驚呼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9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這個月16日下午,發生芮氏規模3.5地震,而在鄰近的台東知本外海,昨天巧合的捕獲了地震魚,由於地震魚屬於深海魚類,平常不會游到淺海去,謠傳地震前後才能發現蹤跡;而這條被捕獲的地震魚身長有5公尺,將近2層樓高,重量也有60公斤,附近民眾耳聞都特別到現場,一窺這條怪魚的真面目,現場還吃起沙西米,但專家建議,不熟識的魚類,還是別吃下肚比較保險。

面對眼前的大怪物,拿著捲尺丈量,圍觀民眾不斷發出驚嘆聲,而這條罕見的大魚,正是地震魚。記者:「你有遇過這麼大尾的嗎?」民眾:「不曾,第一次。」記者:「第一次?」民眾:「第一次宰這麼大尾。」

這條俗稱「地震魚」的深海皇帶魚,全長將近5公尺,足足有60公斤重,接近2層樓高,外觀又長又扁,還閃著銀白色光芒,生活在4、500公尺的深海中,由於出現的時機都是在地震前後,因此取名。

捕獲大魚的民眾大方分享喜悅,一刀一刀分成好幾塊,讓鄰居讓回家加菜,還現場沾芥末醬油沙西米。民眾:「不錯,很像在吃粉稞。」

由於閃亮的魚鱗殘有高濃度的重金屬,汞含量高,加上魚肉含大量酵素,死亡後會加速細菌的產生,因此專家不建議生食,也提醒民眾,捕獲到不知名的魚類,還是別急著吃下肚,比較保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687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