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半島新聞看北韓! 遊樂園、夢幻與真實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在神隱40多天後,最近密集在媒體曝光,曾經醫治過金日成,也就是金正恩祖父的醫師,看過照片後表示,金正恩很可能是罹患了,家族性的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,不過今天官媒又公布新照片,內容是他和夫人李雪主,接見北韓仁川亞運代表團,以及巡視部隊的畫面,似乎有意駁斥他的健康問題,同樣希望對外駁斥的,還有北韓人民的刻板印象,因為根據聯合國的制裁,平壤是不准進口任何奢侈品,為了證明人民的生活,完全不受制裁影響,北韓官方特別讓半島電視台,獨家進入今年七月才開幕的水上樂園,以及平壤的馬場採訪,看看北韓人如何「馬照跑、舞照跳」。

80公尺的滑水道、12種水療Spa池,這是今年七月才開幕的,平壤紋繡水上樂園,也是北韓反制國際制裁,最新的「成果發表」。

北韓官員:「根據聯合國的制裁,所有奢侈品無法進口到我國,這裡面有些東西是進口的,但多數都是我們自己做出來。」

整座樂園仿造最高領導人,金正恩留學時最愛的,蘇黎世水上樂園打造,但它可不是親愛領導的後花園,據說一般家庭也可以扶老攜幼入場,同樣反制國際制裁的象徵,還有平壤附近這座馬場。

北韓民眾:「有了這些新設施和公園,我們的日子過得更幸福了,也更有文明、更有文化,這都要感謝金大元帥的關愛。」

確實自從金正恩上台,平壤的奢侈品變多了,進口菸酒隨處都買得到,甚至綾羅區還蓋起了遊樂場,只是這「新生活」能維持多久?畢竟去年聯合國才因為北韓核試爆祭出新制裁,而南韓自天安艦事件後,實施的5.24制裁也還在,原本北韓有意趁月底,兩韓第二次高層會談之際,討論解除制裁,但最新的交火意外,卻讓會談如今是岌岌可危。

TVB主播:「南北韓士兵在邊境再度交火,沒有造成傷亡,是雙方十日內第二次衝突。」

這次衝突的引爆點,靠近兩韓軍事分界線的坡州地區,因為設有瞭望台,向來是南韓熱門觀光景點,事發後附近居民旅客緊急疏散,雙方交火十分鐘後,北韓士兵撤離,南韓媒體分析北韓可能是,要試探南韓的應對能力,只是兩韓軍事會談好不容易破冰,北韓這步棋,讓人實在摸不清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朝鮮方面最近展現兩面外交政策,一方面要跟南韓改善關係,另一方面又不斷在軍事上進行刺激,包括南韓媒體也說看不懂,朝鮮這個軍事動向背後的意圖所在。」

在此同時,北韓國營媒體依舊持續發布金正恩的新照片。南韓主播: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在公開露面後,已經第三次出現公開場合。」

神隱四十多天後密集在媒體曝光,不一樣的是這次金正恩的身旁,還多了第一夫人李雪主。朝鮮中央台主播:「金正恩和夫人為仁川亞運的金牌選手,舉行盛大的慶功宴。」

除了接待仁川亞運的選手,金正恩還視察了北韓空軍飛行員,在公路進行起降訓練,這也是八月底以來,北韓媒體首度報導金正恩視察部隊。東方衛視主播:「韓聯社認為,金正恩連續公開活動,表示其健康沒問題。」

說是健康沒問題,但金正恩不離手的拐杖,卻依舊引人側目,曾經治療過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醫生猜測,這個亟欲在各方面模仿祖父的領導人,很可能從父親身上,遺傳了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。

前金日成主治醫師金素妍:「金日成在北韓依舊很受歡迎,因為他是建國之父,為了提醒人民這是他的國家,他們希望金正恩長得像祖父。」

金素妍在成為脫北者前,是金日成醫療研究所的所長,她透露金日成為了長命百歲,嘗試過各種異於常人的養生法,包括看小朋友跳舞,成立女子歌舞團,只因為研究說,經常大笑可以延年益壽,他甚至找來20幾歲的年輕人,由國家「餵養」後進行輸血。

前金日成主治醫師金素妍:「我們在長壽中心做很多研究,但金日成只會從清單中,選幾項同意我們著手進行。」

只是最後金日成並未如願「呷百二」,但比起82歲辭世的祖父,金素妍認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更令人擔憂,官媒上再意興風發,也遮掩不了30出頭就杵拐杖的事實,追隨祖父領導風格的金正恩,似乎也逃不了金氏家族的健康魔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韓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52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