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尼泊爾最慘山難39死 40人仍下落不明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26

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區,上週遭遇罕見暴風雪侵襲,發生嚴重雪崩意外,至今已經發現39具遺體,還有40人下落不明。尼泊爾官員表示,這是發生在當地的最嚴重山難,尼泊爾徒步旅遊業協會表示,傷亡會這麼慘重是因為,多數遊客都沒有請正式的專業嚮導帶路。

山上空氣稀薄,登山客爬得氣喘吁吁,他們這時候還不知道悲劇即將發生,突然間耳邊風聲大作,天氣變得相當惡劣,一名幸運生還的登山客,在喜馬拉雅山海拔高度超過5千公尺的地方,驚險拍下暴風雪來襲。

所有人都聚在一起,就怕分散走失,因為雪大到看過去只有白茫茫一片。生還者保羅雪瑞登:「雪打在你的眼睛上,你看不清楚自己在哪裡,不僅如此,雪會吹散你的腳印,所以如果你太慢,你就跟不上前面的人,然後腳印就消失了。」

來自英國的保羅說,原本爬山是為了要慶祝50歲生日,卻差點踏上死亡旅途,這場堪稱尼泊爾史上最嚴重的山難,奪走多條人命。CNN主播:「(罹難者包括)日本人、以色列人、加拿大人、波蘭人、斯洛伐克人、印度人和尼泊爾人。」

焦急的家屬痛哭失聲,因為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,尼泊爾徒步旅遊業協會歸咎,導致山難很大的原因,出在有85%的罹難者,沒有請正式的專業嚮導帶路。CNN主播:「(TAAN聲明表示)這些和多數登山客一起上山的嚮導,並沒有來自任何一家已註冊的公司,他們不曉得怎麼面對,這種環境下的挑戰,這些人都是登山客半途找來帶路的尼泊爾人。」

安納浦納環繞線,每年吸引許多登山客,為尼泊爾一年帶來4.2億美元的觀光收益,光是去年就將近80萬人,今年更可望突破86萬,搜救行動目前仍在進行,但時間一天天過去,生還的機率恐怕凶多吉少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尼泊爾#雪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1

0.0665

0.2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