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指派伊波拉沙皇 無醫療背景挨批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21:12

被稱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,歐美各國相繼出現病例,但防疫卻是漏洞百出,為了趕緊建立好緊急機制,歐巴馬最新指派了一位伊波拉沙皇來全權負責,但這位臨危授命的負責人,本身是律師出身,完全沒有醫學背景,是否能安撫民心也遭到很大的質疑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伊波拉是非常嚴重的疾病,但我們不可以讓恐懼和歇斯底里的情緒吞噬理智,這會讓人們更難了解到真正正確的訊息,我們必須依科學證據行事,我們必須記住基本原則。」

用短片呼籲大眾,不要對伊波拉太過恐慌,但面對伊波拉肆虐,白宮也是手忙腳亂,歐巴馬緊急指派了前資深幕僚隆恩克蘭擔任伊波拉沙皇,負起總指揮角色,學法律出身的克蘭多次受重用曾任幕僚長,但醫學背景是零,怎麼打這場仗?外界很懷疑。

CNN記者vs.白宮發言人:「隆恩克蘭對伊波拉了解多少,我們現在需要的不是伊波拉專家,而是統籌執行的負責人。」

力挺到底,防疫得加快腳步,出現全美第一位伊波拉病患的德州,更是人心惶惶。德州州長李克佩瑞:「我認為禁止來自伊波拉疫情嚴重地區的班機,是合情合理的提案。」

建議全面封鎖來自西非疫區的班機,德州州長這個提議沒獲歐巴馬認同,認為孤立這些國家會讓情況更糟,美國還打算投入更多資金,現在各國都活在伊波拉恐懼下,當初是否太過輕忽,世衛組織不諱言有疏失。

CNN記者:「直到8月8日,WHO才說伊波拉是全球災難,WHO表示當初可以做得更多。」

早在3月22日,幾內亞就通報出現伊波拉,但世衛組織在近5個月後才正視這個問題,是不是後知後覺導致災難,現在也得面對檢討聲浪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波拉病毒#世界衛生組織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448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