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翻轉中】不怕機器翻臉 感應器讀懂它的心!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芝加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9

很多人早上起床習慣喝一杯咖啡,但如果你的咖啡機突然罷工,是不是很困擾?大家會不會很希望,拜託喔,這些機器在翻臉之前,可不可以先通知一下呢,世界正在翻轉,很快的所有的機器都可以告訴你,它是不是不開心,或是開始出問題了,來看看我們在芝加哥所做的報導。

這個機器叫做鋸床 ,它每天只要做一件事,那就是切,它現在正在切硬度很高的不鏽鋼,將來可用來做飛機機翼,這個鋸床就像廚房裡的二廚切菜的菜刀,要切的精準快速,將來大廚炒出來的菜才會又漂亮好吃,又不浪費食材,出產鋸床的公司通常也會負責維修,他們最害怕的就是二廚突然打電話來說刀壞了。

高聖精密機電總經理特助吳迎帆:「就是這個機器,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死給你看,那時候大家都壓力很大,而且花費都很大,而且不管你怎麼做,不高興,大家都不高興。」

於是鋸床公司就在機身上裝了18個感應器,他們不等到鋸床癱瘓,在鋸床只是發點燒,有點咳甚至只是有點累的時候,就馬上進行診治。

高聖精密機電總經理特助吳迎帆:「就好像你買車一樣,當你知道沒油的時候你就先去加了,你不會等到沒油的時候,打電話去罵車商。」

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鋸床公司為什麼會了解鋸床的健康狀況,靠的就是這個感應器,這個感應器會讓鋸床會說話會抱怨,至於鋸床說的話為什麼人可以了解呢?這就是大學問了。」

Mohamed的專長就是聽機器抱怨,而且他不但要聽鋸床說話,還要聽做檢測的機器人,做搬運的機器人,做銲接的機器人,跟操作的工人都要了解,所以Mohamed的工作,就是將全世界所有不同機器用感應器搜集來講的不同的語言,用獨家發展出來的解讀分析方式,很快速的整理成人可以懂的語言,讓工人可以一目了然機器在為他做什麼,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全世界的機器及員工在做什麼。

Mohamed總經理Abuali Forcam:「對工廠廠區裡發生的任何事都能夠追蹤,不管是工作人員 ,訂單進度,操作方式,材料號碼以及勞工。」

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這種用大數據及智能分析來增加工廠效能,就是製造業現在最新的潮流之一,重點就是要讓工具,機器人以及人都做更有效率的整合,所以大家都在比賽,怎麼樣聽得懂我的機器呢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感應#機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632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