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抽恐去安全島 修菸防法推全禁菸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9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菸害防制法今天再度進到立院,因為有立委提案,希望室內場所能全面禁菸,不設吸菸室,戶外包括人行道、公園和沙灘等,也都不准抽菸。另外還要增加菸盒警語面積,消費者最關心的健康捐沒變動,不過打算調漲菸稅,平均每包多20元,癮君子認為根本是侵犯人權,走上街頭抗議。

罹喉癌癮君子:「吸菸就會變成這樣,開刀還不一定會好。」

雖然用了麥克風,使盡力發出的音量,還是這麼小小聲,癮君子林先生因為喉癌,切除聲帶,他用自己的故事,力挺菸害防制法修法。菸防法修正提案立委江玲君:「在我們的吸菸人口裡面,吸菸除了危害自己健康,(罹病)還造成健保支出。」

菸防法修正方向,打算比照歐美、新加坡等國家作法,口腔潰爛、肺氣腫,這些菸盒上的警語圖示,將從現在頂端3成左右的面積,擴大到像這樣佔90%,影響最大的是禁菸範圍,室內部分要取消現在還能吸菸的地方,像是3人以下的工作場所,還有晚間9點營業以及未成年人深夜不能去的店,修法後,癮君子只能乾瞪眼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打造室外無菸空間,包括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樂園、老人散步、做運動的公園,以及婆婆媽媽等車的公車站,這些空間未來可能通通不能吸菸。」

想要吞雲吐霧,未來恐怕得往屋頂上爬,往分隔島走,哪裡人少哪裡去,而這次修法不動健康捐,但是打算調漲菸稅,一支紙菸、一公克雪茄、菸絲都漲1元,換算下來,一包菸菸商得多花多20元,以價制量,但是恐怕這成本會轉嫁給消費者。台灣相思草人權促進協會:「菸捐、菸稅拿來湊數,真的『吃人夠夠』。」

不滿吸菸被當吸毒,索性上街頭抗議,菸防法進立院等待審查,點燃癮君子和反菸者論戰狼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菸害防制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525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