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鹿兒島拚文創 傳「六月燈」招引觀光客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22:21

今天的「發現鹿兒島」,TVBS記者郭展毓和許宏超,要帶大家來看鹿兒島的傳統祭典「六月燈」。這個每年7月到8月之間,在鹿兒島各地舉行的傳統祭典,相傳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了,過去是為了消災祈福,才在夏天掛出燈籠,不過現在卻成了當地重要的觀光資源。因為配合「六月燈」活動,在各地神社外頭都會擺設販賣各種日本美食的攤位,傳統文化其實也是日本文創商機的一部份。

當夕陽西下,華燈初上,超過500副彩繪燈籠,漸漸點亮了鹿兒島的夜晚,這是六月燈,每年農曆6月,也就是國曆7月都會在鹿兒島登場。

鹿兒島神社幸野珍廣:「六月燈是鹿兒島縣特有的祭典,各大神社會挑選和自己有緣的日子,掛起燈籠辦祭典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每年7月在鹿兒島各地的神社,都會舉行六月燈的活動,他們就像這樣掛起燈籠,來為整個夏天消災祈福,

鹿兒島神社幸野珍廣:「這是夏日祭典的風物詩,不管是什麼神社,都會在7月到8月初來舉行六月燈,我畫了正在趕狗走的妖怪。」

在燈籠紙上,描繪出自己內心的小劇場,有人畫上妖怪、也有人畫上可愛的卡通人物。六月燈的由來,是鹿兒島地區自古以來,都會在農曆六月掛上燈籠,來祭拜神明妖怪,祈求一整年牛馬健康、農作無害。不過也有一說,是薩摩藩第二代藩主島津光久,用燈籠慶祝神社的完工,才開始六月燈的傳統。

鹿兒島神社幸野珍廣:「這個祭典至少有300年的歷史了,一般會在舊曆的6月來舉行,我們鹿兒島神社是訂在舊曆6月15日。」

不管歷史怎麼翻轉,六月燈的習俗還是延續了下來。就像台灣的廟會一樣,六月燈舉行的這一天,往往能吸引大量觀光客前來,文化活動的傳承,就是最能代表地區色彩的文創商品。

鹿兒島民眾:「提燈的光還有祭典屋台的氣氛,還有大家都會喝的啤酒,這是最棒的,我希望這傳統可以一直延續下去。」

鹿兒島民眾:「如果像這樣的傳統祭典,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。」

日本的夏天,除了各式各樣的祭典,不能忘的還有煙火大會。

鹿兒島民眾:「夏天就是要喝啤酒,和朋友玩鬧,看看煙火大會。」

鹿兒島民眾:「像這樣和朋友一起,在船上玩鬧啊,耶!」

在鹿兒島外海的錦江灣上,每天都會有渡輪載著乘客出海,一邊享受燒烤美食,一邊欣賞小型的煙火表演。日本的文創商機,隨處可見。

鹿兒島民眾:「剛剛的煙火太漂亮了,真的太漂亮了!」

鹿兒島民眾:「這就是夏天的風物詩,希望大家能在這個季節,來鹿兒島玩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祭典#鹿兒島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52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