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援友邦4500萬遭吞? 吉里巴斯:無能為力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3:33

幫助友邦吉里巴斯的造船錢居然被吞了!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我國在今年1月金援給吉里巴斯170萬澳幣,約台幣4500萬元,沒有匯給造船商,反而是個不知名的海外戶頭,吉國無能為力,但我國外交部駁斥,還拿出照片,表示當時是面交支票給吉國,現在外交部說,當地檢調已有初步結果,會循外交管道公布,錢也會全數追回,至於不見的金額,沒有像外界講的那麼多。

2010年馬總統搭乘小飛機,前進南太平洋的友邦吉里巴斯,只是小島組成的國家,交通超不便,而兩國好交情,也讓我國決定在今年1月金援170萬澳幣,約台幣4500萬元,給吉里巴斯建造運輸船,解決交通問題,只不過當地媒體披露,錢不見了。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一定被貪走了嘛,(吉國)貪污貪走了嘛,外交部一定是有把錢交給吉里巴斯官員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一定是搞鬼,這個好像是大衛變魔術一樣,可以憑空把4500萬變沒有去。」

朝野立委砲聲隆隆,質疑吉里巴斯內部大有問題,因為我國1月是用面交方式,直接把支票交給吉里巴斯。根據當地媒體表示,吉國官員說錢被匯到海外帳戶,但顯然並非匯到船商戶頭,經濟部長則說,政府對於款項遭竊無能為力。

只是就算吉國有內鬼,我國駐外代表為何直到媒體報導才察覺?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:「我們有一直在追蹤,事實上外館也有在掌握,我們今天上午得到的最新訊息,目前調查已經有初步結果。」

外交部強調,一定會把錢全數追回,只是這一例純屬個案,不影響其他和吉國合作關係,但有一恐怕就有二,這樣的友邦不得不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援#友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22

0.1656

0.4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