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給錢就斷手腳! 花東民宿遭恐嚇勒索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5:15

國慶連假剛結束,許多民眾趁著假期跑到花東旅遊,當地民宿飯店大爆滿,卻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大肥羊,上百家業者都接獲,自稱通緝犯的恐嚇電話,說需要跑路費30-50萬元,還威脅已經派多名小弟到飯店站崗,如果不給錢就要斷手斷腳,讓民宿飯店業著人心惶惶。

飯店大廳,遊客擠得水洩不通,櫃台人員忙得不可開交,國慶連假3天全家出遊客多,花東民宿、飯店間間客滿,不過也因為業績好,被詐騙集團盯上,有100多家民宿飯店,陸續接到恐嚇勒索電話。

詐騙集團vs.民宿業者:「目前有7、8個兄弟,來駐在你這邊附近,這2、3天手頭比較緊一點,想要跟老闆娘週轉30萬。」

業者表示,對方操著台語口音,說自己是殺人通緝犯,或是「兄弟」,需要跑路費30-50萬元,還說已經找人在民宿站崗,如果不給錢就等著斷手斷腳,搞得民宿業者人心惶惶。

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:「(嫌犯)他的口氣是恐嚇的語氣,會生活上啊,或是客人,或是說生意上會受到一些影響。」

警方調查,詐騙集團多使用轉接電話,以顯示「+」符號的虛擬門號,從境外發話,對商家恐嚇取財,民眾如果接到類似勒索電話,應該立即撥打165專線或110電話報案,才能避免受騙,民宿飯店業者人人自危,已經互相通知多多留意,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宿#恐嚇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8

0.0600

0.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