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法航行!3漁工搭「無籍船」 淡水河道收網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班瑪旺嘉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3 18:33

新北市淡水河,漁民檢舉,有人開著沒有登記的舢舨,收網捕魚,日前,漁管所協同海巡人員前往查緝,果然發現有三名漁工在河面收網,夾板上有螃蟹等魚貨,原來這些漁工是一間交通船公司員工,業者說,颱風過後,有些棄置的漁網佔住航道,擔心引擎絞到漁網,失去動力,才請人搭工作船,下水清理。但違法航行,最重面臨3萬罰款!

天才剛亮,只看見一艘舢舨船,行駛在淡水河上,三名外籍漁工一個操控引擎,一個把水下的漁網撈起,另一個把網子收好,等到船逐漸靠近碼頭時,仔細看,網子裡有螃蟹,還有烏魚。稽查人員:「那黑黑的,都是螃蟹呀、垃圾呀。」

按照規定,關渡橋以下,漁民可以從事捕撈作業,但比對後,合法船隻都有船名和編號,這艘外籍漁工開的船,卻完全沒有任何標示。其實,9月中,就有漁民檢舉,有違法船隻在淡水河捕魚,再度接獲消息,漁管處於是協同海巡人員,天還沒亮,帶隊前往查緝。

北海岸漁港管理所所長呂榮崎:「可以看得到的是,漁工在淡水河上收網,網子上是有一些漁獲,收完網後往八里方向移動。」

這三名漁工都是這家往返八里、淡水、漁人碼頭的交通船公司員工,業者解釋,每年秋冬過後,漁民為了捕撈鰻魚魚苗,會在淡水河灑網,颱風過後,因為航道有一些漁網,太靠近八里和淡水碼頭,所以才會請員工清理。捕撈起來的漁貨,大多丟棄,少部分漁工拿去吃,沒有賣。

只是,沒有登記的船下水,最重可罰3萬,而讓外籍漁工在淡水河收網,做不是他們本份的事,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,最高可罰15萬。擔心行駛在淡水河的交通船,引擎卡住漁網,失去動力,業者要員工開工作船清理,作法不夠完善,承諾會改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淡水河#漁工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51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