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蟹貨缺! 「萬里」蟹向富基漁港調貨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1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50

由「花蟹、三點蟹、石蟳」三種螃蟹組成的「萬里蟹」,近年人氣越來越高,但是今年的蟹並不全都產自萬里,因為碰到潤9月,東北季風提前,漁船能出海的日子變少,蟹產量也少了兩成,部份的蟹必須從富基漁港調貨,其實兩地的蟹口感差不多,而富基漁港盛產的是花蟹,所以民眾只要挑選花蟹,就一定是當季盛產貨。

剪刀一剪,露出鮮甜蟹肉,放到嘴裡大快朵頤,萬里蟹的滋味吸引很多人來到北海岸。

民眾:「三點的啦。」

不過今年萬里蟹不見得都是本地貨,有些是從富基漁港過來。民眾:「當然會介意啊,不然跑到這麼遠。」

今年潤9月,東北季風等於提前來到,影響出海,產量從去年400噸,變少成100噸,少2成,蟹量不足時,就向富基漁港調貨,一艘艘漁船都停在港口裡,沒有出海。

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處長汪昭華:「它們(富基漁港)最強項是螃蟹,西北漁場(萬里)那邊是三點蟹比較多,所以說他們各有各自的一個強項。」

萬里蟹包含三點蟹、花蟹、石蟳三種螃蟹,萬里野柳三種都盛產,富基強項是花蟹,在品質控管上會比較好,不管貨源從哪來,花蟹都是品質保證的選擇。

民眾:「只要不是大陸的就好。」

10月是花蟹、三點蟹盛產季,下個月就是石蟳登場,蟹肉飽滿是萬里蟹特色,一般挑選公蟹居多,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個月,來感受萬里蟹鮮美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萬里蟹#富基漁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62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