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獲金飾憂被當小偷 找第3方「見證」清點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1 19:12

熱心民眾撿到小布袋,送到里長那裡,一打開檢查發現裡面竟然有2兩黃金,就怕裡面金飾短少,反被失主當成小偷,里長當下立刻找來其他客人,當第三方見證人,並且拍照存證,避免惹上麻煩,誤會侵占遺失物,而警方也說,撿到物品其實最好方式,就是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。

慌慌張張跑進派出所,陳姓婦人丟了價值近8萬元金飾,心急如焚和先生一起來派出所報案,不過員警一聽她說金飾遺失,馬上想到不久前,熱心里長正好送來一個民眾撿到小包包,核對資料後,確認失主就是陳姓婦人。

拾獲金飾婦人顏小姐:「有地址我們里長比較好找人,所以我就直接拿給我們里長,剛好就有人在那邊,他(里長)就跟她講,某某人你剛好幫我做見證,我順便把那包東西打開看。」

原來服飾店的顏姓老闆娘撿到後,發現好像是貴重物品,立刻交給里長,才打開檢查,而里長非常謹慎,還找來店內客人游姓女子當見證人,3人共同清點裡面金飾,還拍照存證,證明沒有偷拿,最後才收好送到派出所,里長說會找第三方見證人,其實是擔心遺失的貴重物品部分遭竊,就怕撿到的民眾,好心反被當成小偷。

其他民眾:「怕被誤會說,裡面東西掉了什麼,我會送到派出所,不要看,直接拿到派出所就可以,(報警)說路邊有那個東西,自己不要去碰,說不定有可能就是人家要陷害或是什麼。」

有的人擔心是詐騙集團設陷阱,不敢隨便撿路邊包包,或是為了自保,選擇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,畢竟拾金不昧的同時,也不希望自己惹上麻煩,警方也建議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員警處理,免得熱心反被誤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飾#拾金不昧#派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44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