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「油」不安心!雞皮、豬皮熱賣 DIY自炸吃安心

記者 蔣志偉 谷庭 / 攝影 林亞男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心油品連環爆,現在許多民眾擔憂買到問題油品,也不信任知名品牌大廠,乾脆自行購買豬皮,不過現在豬皮也不好買,不少民眾轉買雞皮回家炸油,而更多的餐廳、小吃攤也都自己炸油來掌控品質,儘管管銷成本提高了,因為購買5公斤豬皮只能炸3公斤豬油,但炸得心安,就是不想再購買市售豬油,免得和黑心油風暴沾上邊,毀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商譽。

雞皮放進鍋裡,在高溫下炸得滋滋作響,仔細看雞皮,耐不住高溫油瞬間被逼出來,20分鐘後整鍋都是黃澄澄雞油。家事達人王玉平:「這個炸出來的油就很多。」

問題油風暴,現在讓民眾聞油色變,豬油搶翻天,身價水漲船高,就連雞皮也跟著變搶手。家事達人王玉平:「就是認識的攤商,雞販商也是要跟他稍微吩咐一下,請他幫我們留雞皮再來煸炸,可能吃會比較安心一點。」

雞油現在也很受到民眾青睞,比一比,雞油味道淡顏色深黃,豬油香氣濃郁,色澤呈現淡黃色,其實豬油仍受到許多家庭主婦最愛,像有業者趁勢推出水煮法豬油,這罐白色固體,其實是採用隔水加熱法,將豬皮放在高溫環境逼出豬油。

冷卻後呈現白色固狀,只要在30度以上高溫,就像這樣迅速溶化,另外一種就是將豬皮放入油鍋熱炸,溫度越高,萃油率高。攤販:「為了食品安全沒辦法啦,就是做生意要以良心為基準,有的大廠商還是要考慮一下,利益是其次,我覺得人的健康比較重要。」

雖然自行炸豬油成本變高,炸5公斤豬皮,平均只能炸出3公斤豬油,商家為求自保,越來越多選擇自炸豬油,甚至人來人往的捷運站都能聞到豬油香味,店家放棄購買豬油調理食品,可不想被捲入黑油風暴,毀了商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油#飼料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400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