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,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,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努力不得,現在,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,習近平從小的玩伴,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,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,劇名叫「朱鷺」,這可是精心安排!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,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,1970年代一度絕跡,到1981年,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,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,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,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,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,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,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,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「朱鷺」歌舞劇,外界猜測,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「習安會」鋪路。

週二晚間,安倍偕同夫人的座車,直驅進入劇院,隨後進入的就是發出邀請函的大陸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,在東京設舞台,演大陸劇,邀日本首相來看戲。

能跟日本首相安倍並肩而坐同場看戲,這位李小林當然大有來頭,她是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兒,從小跟習近平還是青梅竹馬,她的丈夫是大陸解放軍上將,習近平的智囊團之一,日本媒體猜她是幫習近平來當特使,邀請安倍觀賞這齣大陸劇《朱鷺》,更是一場精心的安排。

TVB新聞:「朱鷺這齣舞台劇,是講述中國送朱鷺給日本,並在日本健康繁殖的故事。」

「朱鷺」日本當成國鳥,2007年,溫家寶訪日,和安倍在台上碰杯,當時送上的禮物就是朱鷺,瀕臨絕種之際,大陸陝西率先孵化成功,1998年,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出訪日本時,送了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過去,日本接手復育到2012年,這對朱鷺不但成功野放,甚至順利孵化出三個小寶寶,這齣大陸劇就是在講述這段故事,隱喻中日曾經合作過的關係意味濃厚。

而就在舞台劇中場休息,李小林和安倍短暫交談。NHK新聞:「安倍總理大臣是以中日關係改善為目標,跟他做意見交換。」

週二晚上看了戲,隔天一早,參議院備詢,安倍主動提起「昨天觀賞了中國劇,也與中國要人有了說話機會」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在經濟文化層面,我們議員層級的交流變得很頻繁,日本對話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,我希望在北京APEC能夠首腦會談就更好了。」

於是,李小林安排的一場文化交流,被各界視為是幫習近平當密使,來為北京APEC時的首腦會鋪路,今年以來,中日關係從釣魚台的「寸土不讓」,再升高到空中,兩國軍機貼近30公尺的對峙,各自在東海上空畫了防空識別區,然後重疊一大半,下週五(10/17)開始,又進入日本的「秋祭」,最讓中國人憤怒的這一幕。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這是對國際正義的公然挑釁!」

一旦參拜了靖國神社,11月的首腦會一定破局,不過安倍的幕僚荻生田光一,已經透露消息給媒體說,安倍從沒答應過要年年去參拜,考量國家利益可能「稍稍延後」。

就在朱鷺舞台劇的台下,安倍親口和李小林交談了中日關係,隔天隨即丟出這樣的訊息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今年九月,我已向習近平主席發出建立兩國長期穩定關係,推動日中健康發展的呼籲,我們認為中方對於改善雙邊關係的態度,也比以前積極。」

各界普遍認為,這已經嗅到「安習會成局」的味道,陷入谷底的日中關係,且看朱鷺出馬,能否一泯恩仇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安倍晉三#習近平#歌舞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6

0.0774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