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今天俄國最熱賣! 普欽生日、大頭照夯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俄羅斯總統普欽,今天過62歲的生日,他在俄羅斯享有超過8成6的支持率,民眾幾乎把他當偶像崇拜,尤其是普欽的紀念商品,更是早早在他生日的當天,就被搶購一空,不過普欽在國際社會的聲望上,卻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情,他所發動的烏克蘭衝突,不但破壞了東歐的區域穩定,同時也嚴重影響了全球經濟,IMF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經濟預測,2014年經濟成長下滑了0.1%,維持在3.3%,幾乎呈現停滯,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,也因為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而遭受重創,很有可能會進入第三次的衰退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,今天是他62歲的生日,超過8成6的支持率,普欽堪稱是全民偶像,紀念品商店裡只要有放普欽大頭照,幾乎都成了熱賣商品。俄羅斯民眾:「普欽是非常好的總統,大家都很喜歡他,他治理的非常好!」

俄羅斯民眾:「雖然很多人反對他,但我認為他還是有些地方值得誇獎。」

藝術家筆下的普欽神格化,變成了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,他能把世界扛在肩上,還能掐住恐怖分子的喉頭,準備來個過肩摔,普欽這種英雄形象,也深植在莫斯科以外的民間,農家老百姓可是普欽的鐵桿支持者。

俄國農民:「他是一個真實的人物,他認真做事,言出必行,對我們很好,他是個好孩子,是一個偉大的人!」

家鄉聖彼得堡,小朋友們盼不到普欽爺爺回來,無法列隊朗讀慶生,於是獻上賀壽歌曲,小朋友排列成一顆心型,祝普欽爺爺生日快樂,而在車臣首都格羅茲尼,也有上千民眾拿著俄羅斯國旗,歡慶普欽的生日,不過壽星今年婉拒了所有的生日趴,普欽的新聞秘書表示,總統要在西伯利亞的山林間,寧靜的度過生日。

普欽在國內享受著舉國愛戴,但他在國際間,可不是個令人開心的人物,他主導發動的烏克蘭衝突,不只破壞了東歐區域的穩定,也率先攪亂了全球經濟一池春水,再加上近日中東情勢動亂,伊波拉病毒擴散,讓好不容易復甦的經濟,又出現了停滯的狀態,IMF最新公布的經濟預測,下調了全球的經濟成長。

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察德:「我們預測,2014全球經濟成長為3.3%,這比我們7月的預測下滑了0.1%,2015年的預測為3.8%,也比我們7月預測的下滑了0.2%。」

歐洲經濟也出現警訊,火車頭德國開始出現衰退跡象,德國今年的經濟預測被下調了1.5%,8月工業產值與上個月相比,大幅下滑了4%,國際間開始有耳語,說德國很有可能會進入2008年以來的第三次衰退。

CNN財經主播奎斯特:「經濟學家開始擔心,歐洲的火車頭不再有力了,大家要記得喔,德國第一季成長下滑,這會不會是技術上的經濟衰退。」

但IMF還是有好消息公布,那就是美國和英國正在擺脫衰退,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為2.2%,比預期的1.7%要好。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察德:「在所有已開發國家中,美國和英國已經擺脫了衰退,開始緩步成長,不過儘管如此,他們未來的經濟成長,還是比2000年期間所預估的要少的多。」

另外IMF對於新興市場的預測,也抱持保守的態度,指標性的巴西,今年經濟成長將不到0.3%,ISIL在中東地區作亂,未來油價波動恐怕在所難免,伊波拉疫情也正在影響航空業的獲利,全球的航空股近日紛紛下挫,跌幅最高達到了7%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日#普欽#俄羅斯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413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