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命倒數! 她自訂11月1日結束苦痛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布列塔妮(Brittany Maynard)今年29歲,結婚1年多,她年輕漂亮,沒人看出她笑容背後是個腦瘤患者,只剩6個月的生命。而她決定選擇自己的死期,訂在11月1日,她丈夫生日後兩天。

先是持續頭痛,布列塔妮就診後發現疼痛原因,是因為腦部的惡性腫瘤,醫生宣判她只剩下6個月時間;不願讓化療的副作用毀了僅剩日子的生活品質,在生命最後幾個月承受心靈和肉體的折磨,布列塔妮在接受《People》專訪時,她說「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不願死或輕生,我想活著,我希望病可以被治癒,但無法」。

為了能夠帶著尊嚴的離去,布列塔妮為此搬家到通過《尊嚴死亡法》(俗稱安樂死)的俄勒岡州,生命倒數計時,她選擇11月1日為「告別日」,那也是布列塔妮丈夫生日後兩天,為了不虛度僅剩的日子,她四處旅遊,欣賞各地美景,她笑容燦爛美麗,沒人猜的到她已準備坦然面對死期。布列塔妮說,她不會建議他人是否應選擇安樂死,但她反問,難道我不能擁有選擇的權利?難道我要忍受漫長的痛苦折磨?

無法決定生命的開始,能否決定生命的結束呢?安樂死議題一直在國際上有眾多討論,面對病痛折磨,要如何度過?每個人心中各有答案。

◎圖片擷取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樂死#腫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628

0.1544